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暂态电流互感器

暂态电流互感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9 9:40:05   

1、 TPS级:低漏磁电流互感器:

Low leakage flux current transformer for which performance is defined by the secondary excita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turns ratio error limits.there is no limit for remanent flus.

释义:

二次绕组有低漏磁特性,且限定匝数比误差的电流互感器。对剩磁不限制。

特点:

铁心不带气隙。不限制剩磁。低漏磁。严格的匝数比。

用途:

当电流互感器严重饱和时切断一次电流,二次电流将随磁通由饱和状态快速降低到剩磁水平,即二次电流残余电流小,因此适用于对保护复归时间要求严格的断路器失灵保护的电流起动元件;另一方面,此类电流互感器励磁阻较高,汲出电流小,适用于电流互感器并接的场合。

2、 TPX级:准确限值规定为在指定的暂态工作循环中的峰值瞬时误差,无剩磁限值。

Accuracy limit defined by peak instantaneous error () during specified transient duty cycle.there is no limit for remanent flux.

释义:

准确限值规定了为在指定的瞬态周期内的峰值瞬时误差。对剩磁不限制。

特点:

铁心不带气隙。不限制剩磁。

用途:

基本同TPS级。

3、 TPY,是暂态型电流互感器,

Accuracy limit defined by peak instantaneous error () during specified transient duty cycle.remanent flux does not exceed 10% of the saturation flux.

释义:

准确限值规定了为在指定的瞬态周期内的峰值瞬时误差。对剩磁有限制,要求剩磁不超过饱和量的10%。

特点:

铁心带有气隙,因而磁阻较大,增长了互感器到达饱和的时间,不易饱和,即有更长的时间可保持线性转换传变关系,使暂态特性大大改善。

用途:

互感器时间常数减少,铁心面积可减少;剩磁减少也有利于暂态特性的改善,因而TPY级可在准确限值条件下保证全电流的最大峰值瞬时误差ε=10%,总的比较下来,TPY级电流互感器铁心带有适当气隙,剩磁限制到适当值以下(为饱和磁通值的10%以下),在规定的准确限值条件下能保证全电流的峰值瞬时误差在10%以下,具有较好的暂态特性,更适用于发电机组保护。

4、 TPZ:

Accuracy limit defined by peak instantaneous alternating current component error()during single energization with maximum dc. offset at specified secondary loop time constant . no requirements for dc. component error limit . remanent flux to be practically null.

释义:

准确限值规定了为在指定的二次回路时间常数下,具有最大直流偏移的单次通电时的峰值瞬时交流分量误差。无直流分量误差限值要求,剩磁通实际上可以忽略。

特点:

铁心带有气隙,因而磁阻较大,增长了互感器到达饱和的时间,不易饱和,即有更长的时间可保持线性转换传变关系,使暂态特性大大改善。除了这些与TPY的共同特点外,TPZ级仅保证交流分量最大峰值瞬时误差εac=10%。

用途:

由于TPZ级仅能进行交流分量的传变,用于仅需反应交流分量的保护装置,不能保证低频分量误差且励磁阻抗过低,因而不推荐用于发电机组等主设备保护和断路器失灵保护。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