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除尘运行专业考试题

除尘运行专业考试题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8 11:11:04   

 关键词:  除尘 除尘器 试题

一、 填空题:(每空 2 分,共 30 分)

1、 除尘器基本上由( 除尘器本体 )和( 供电装置 )两大部分组成。

2、除尘器的除尘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飞灰颗粒的( 大小 )和密度。

3、 电除尘利用( 电晕放电 ),使烟气中的灰粒带电,通过高压电场的作用,达到灰粒和 烟气分离的目的。

4、 阳极板系统由阳极板、( 振打装置 )组成,是电除尘收尘的关键部件。

5、胶带输送机被物料压住后,不得( 频繁启动 ) ,应卸掉部分载荷后再启动,严禁( 负荷启动 ) 。 6、在设备之间行走时,谨防被( 转动 )部分挂住衣服以及( 铁屑 )的伤害。

7、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挂有"( 禁止入内 )"或"( 危险地区 )"等区域内。

8、设备发生接地时,室内不得接近故障( 4 )m 以内,室外不得接近故障点 8m 以内。

9、不论高压设备带电与否,值班人员不得单独( 移开 )超过遮栏进行工作。

10、危险源新辨识时应考虑( 人员 )( 机 ) 、 、环境、管理四方面的不安全因素。

二、判断题 : (每题 2 分,共 20 分) 1、 电除尘器收尘器收尘原理是利用对产生电晕的正极和接地极收尘的负极。( 满× )

2、 集尘极上常会粘附一些灰粒,灰粒的多少不影响集尘效果。( × )

3、 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不如其他种类的除尘器。( × )

4、 除尘器的工作性能一般是用除灰量来表示的。( × )

5、 烟气速度越高,除尘效率越高。( × )

6、 电场正、负极间距愈大,除尘效率愈高。( √ )

7、煤中的灰分含量越多,煤中的可燃成分越少,则煤的发热量越低. ( √ )

8、除尘器停车时,应在停风机后立即切断高压电流( × )

9、驾驶铲车时,不准从司机座以外的位置上操纵车辆和属具。( √ )

10、 根据风险值的大小, 可将风险分为特别重大、 重大、 中等、 一般、 低风险 5 个等级。( √ )

三、选择题:(每题 2 分,共 30 分)

1、 电除尘器具有很高的除尘效率,可达( D )以上。

A、 95% B、96% C、98% D、99%

2、电晕线周围的电场强度很大,使空气电离,产生大量( B )和正、负离子。

A 中子 B 电子 C 离子 D 原子核

3、( B )是发生电晕建立电场的最主要部件。

A 电晕线 B 阴极板 C 阳极板 D 电源装置

4、一般电除尘多为负电晕,其收尘效率高,可到 98%~99%,改为正电时效率只有( A )左右

A.70% B.80% C.90%D.85%

5、电除尘器阻力小,约为( D );除尘效率基本上不受负荷变化影响。

A100~200Pa B50~100Pa C50~200Pa D100~150Pa

6、集尘板呈( A )状,为了减少灰尘的二次飞扬和增加极板的刚度,通常把断面轧制成 不同的凸凹槽型。

A板 B星 C凸 D凹

7、因交接记录错误而发生问题由( A )负责。

A.交班人员; B.接班人员; C.值长

8、转动机械起动前,油箱油位为油箱高度的( B )

A.1/3~1/2; B.1/2~2/3; C.2/3~3/3

9、在正常运行中,若发现电动机冒烟,应( C ) 。

A.继续运行;B.申请停机;C.紧急停机

10、运行记录应( A )小时记录一次。

A. 1; B. 2; C. 3。

11. 带式输送机滚筒不转,其原因是滚筒被杂物卡住。处理方法为(D)

A.更换轴承;B.更换滚筒;C.更换新润滑油;D.停机清理杂物。

12. 任何人进入生产现场,必须( B )

A.穿工作服 B.戴安全帽 C.着装合格

13. 一般防护罩不准脚踏和站立,必须做平台或阶梯时,应能承受(

A.1000; B.1200; C.1500; D.2000。

14.在安全生产工作中,通常所说的“三违”现象是指( B ) 。

A.违反作业规程、违反操作规程、违反安全规程

B.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C.违规进行蜜全培训、违规发放劳动防护用品、违规消减安全技措经费

D.违反规定建设、违反规定生产、违反规定销售

15. 我矿的安全核心理念是( B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 职工生命如天,安全至高无上; C.安全为了生产,生产 必须安全。

四、问答题:

1、什么叫尘肺?

(10 分) 答: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引起以肺组织纤维为主的全身性疾病,称为尘肺。

2、带式输送机运行时胶带跑偏的一般原因是什么?(10 分)

答:⑴滚筒粘煤。 ⑵胶带接头不正。 ⑶煤流偏斜。 ⑷导煤槽太紧或偏移。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