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锅炉运行事故处理(3)

锅炉运行事故处理(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5 9:27:38   

 关键词:  锅炉 措施 事故处理

三、过热器管损坏:

1、现象:

①蒸汽流量不正常地小于给水流量。

②损坏严重时,锅炉汽压急剧下降。

③锅炉出口负压偏正,严重时由不严密处向外喷汽。

④过热器后烟气温度低或两侧温差大。

⑤过热蒸汽温度发生变化,进口侧漏,汽温高;出口侧漏,汽温低。

⑥过热器泄漏处有响声。

2、原因:

①化学监督不严,汽水分离器分离不好导致蒸汽品质不良,过热器管内结垢,引起管壁过热。

②点火升压中操作不当,过热器汽量不足,引起过热。

③平时运行温度过高,操作不当引起过热。

④减温水通水量过大,减温水管泄漏,在过热器中产生水塞,造成局部过热。

⑤过热器材质不符合标准,制造安装不良。

⑥过热器管被杂物堵塞。

⑦飞灰磨损严重,年久失修,管材蠕变。

3、处理:

①适当降低负荷,解列减温器。

②必要时开启过热器及主蒸汽管道上的疏水。

③汇报主管领导及值长。

四、减温器损坏:

1、现象:

①过热蒸汽温度下降,各导汽管之间的温差增大。

②严重时蒸汽管道发生冲击,温度急剧下降。

2、原因:

①减温水量变化过大。

②减温器结垢,存有缺陷,水管弯曲过大。

③安装或检修不良。

3、处理:

①适当降低负荷,解列减温器。

②必要时开启过热器及主蒸汽管道上的疏水门。

③汇报主管领导及值长。

五、蒸汽及给水管道损坏:

1、现象:

①管道发生轻微泄漏时,保温层潮湿、漏汽或滴水。

②管道爆破时,发出明显响声并喷出水、汽。

③蒸汽或水流量表变化异常,爆破部位在流量表前流量减小,在流量表后则流量增大。

2、原因:

①管道安装不良,材质、制造或焊接达不到要求。

②管子的支吊架安装不正确,影响管道自由膨胀。

③给水质量不合格,造成管壁腐蚀。

④给水系统运行不正常,压力波动大,造成水冲击或振动。

⑤蒸汽管道暖管不充分,产生严重水冲击。

3、处理给水管损坏:

①能够保持正常给水时,可维持短时间运行,汇报值长及有关领导,待处理或停炉。如故障扩大不能维持正常水位,威胁设备和人身安全须立即停炉。

②给水管道爆破立即停炉。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