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真空缓慢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处理?

真空缓慢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处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3 16:11:13   

 关键词:  真空下降 原因 处理措施

因为真空系统庞大,影响真空因素较多,所以最容易发生,查找原因也比较困难。引起真空缓慢下降的原因通常有:

1)循环水量不足

循环水不足表现在同一负荷下,凝汽器循环水进出口温差增大。找出循环水不足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方法进行处理。

2)凝汽器水位升高

导致凝汽器水位升高的原因可能有:凝结水泵入口汽化(凝结水泵电流减小)、铜管破裂(凝结水硬度增大)、软水门未关、备用凝结水泵的逆止门损坏(关备用泵的出口门后水位不再升高)等。处理方法分别为:启备用泵,停故障泵;关闭备用泵的出水门,更换逆止门;关补充水门;降低负荷停半面凝汽器,查漏堵管。

3)射水抽气器工作水温升高

工作水温升高,使抽汽室压力升高,降低了抽气器的效率。当发现水温升高时,应开启工业水补水,以降低工作水温。

4)真空系统管道及阀门不严密使空气漏入

真空系统是否漏入空气,可通过严密性试验来检查。此外,空气漏入真空系统,还表现为凝结水过冷度增加,凝汽器传热端差增大。

5)凝汽器内冷却水管结垢或脏污

其表象是:随着脏污日益严重,凝汽器传热端差也逐渐增大,抽气器抽出的空气混合物温度也随着增高。经真空严密性试验证明不是由于真空系统漏入空气而又有以上现象时就可确认凝汽器真空缓慢下降是由凝汽器表面脏污引起,应及时进行清洗。

6)冷却水温上升过高

通常发生在夏季,采用循环供水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为保证凝汽器真空应适当增加循环水量。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