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高低压加热器水位扰动试验方案

高低压加热器水位扰动试验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3 15:13:45   

1、 试验目的:

1.1 提高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调节系统在设定值扰动下的调节能力。

1.2 根据试验结果适当调整各有关参数(如:比例带,积分时间等) ,提高调节品质。

1.3 验证控制回路的安全可靠性。

2、试验条件:

2.1 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调整到合适位置,高低压加热器水位应在给定值的±30mm 范围内变 化。

2.2 高低压加热器水位高/低保护回路,以及联动回路正确可靠。

2.3 锅炉燃烧稳定,主汽压力应保持在给定值的±0.2MPa 范围内波动。

2.4 高低压加热器水位主要表计全部投入,并且指示准确。

2.5 做高低压加热器水位给定值扰动时,保持电负荷稳定不变。

2.6 适当增大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设定值与实际水位允许偏差值,以适应高低压加热器水位在 试验过程中动态变化需要,以避免在水位允许波动范围内,调节系统切手动条件发出。 2.7 试验时如需用的相关参数历史库未有,试验人员临时加入。

3、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调节系统扰动试验步骤:

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自动状态下的定值扰动试验: 3.1 做高低压加热器水位定值扰动试验时,应事先将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调低些/高些,并在 给定值的±30mm 范围内变化,且稳定运行 5 分钟。 3.2 在自动状态下,在原设定值的基础上增加/减少 30mm,观察记录高低压加热器水位动 态偏差、静态偏差、稳定时间等数据,并计算过渡过程衰减率。 3.3 对不满足品质指标的数据,要分析原因,优化调节参数,调整热控装置,直到高低压加 热器水位扰动试验满足品质指标的要求。

4、注意事项:

4.1 试验前运行人员应对试验措施进行学习和理解,并制定出相应的反事故措施,作好事故 预想。在试验过程中,运行人员要注意各参数的变化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危及 到机组的安全运行,请运行人员立即退出试验,及时解除自动、手动恢复至正常工况,以确 保机组安全。

4.2 锅炉负荷稳定工况下,高低压加热器水位超过报警值,解除自动。

4.3 给水压力低于允许最低压力,解除自动。

4.4 调节系统工作不稳定,给水流量大幅度波动或水位周期性不衰减波动,解除自动。

4.5 给水自动调节系统发生故障,解除自动。

4.6 在无特殊情况时,运行人员要尽量减少对系统的手动干预。

4.7 办理工作票,严格执行试验措施。

5、试验人员组织机构:

试验总指挥:热控专工 现场指挥:当值值长 实验人员:当值主值、系统工程师、机控班全体班员

6、控制系统测试结果: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