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变电运行现场技术知识问答(二)(2)

变电运行现场技术知识问答(二)(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3 9:02:51   

9. 什么叫磁通 ? 什么叫磁通密度 ?

答 :磁感应强度与垂直于磁场方向的面积的乘积称为磁通 , 以字母φ表示 , 单位为韦伯 (Wb) 、麦克斯韦 (Mx),1MX=10-8Wbo

单位面积上所通过的磁通的大小叫磁通密度 , 以字母 B 表示 , 单位为斯特拉 (T) 、高斯 (Gs), 其中 1T=1Wb/m2,lQ=10-4T 。磁通密度和磁感应强度在数值上是相等的。

10. 什么叫磁场强度 ?

答 :磁场强度也是表示磁场强弱与方向的一个物理量 , 但它不包括磁介质因磁化产生的磁场 , 以字母 H 表示 , 单位为安 / 米 (A/m) 、奥斯特。磁场强度的大小在数值上等于磁感应 强度与导磁率之比。

11. 什么叫磁通势 ?

答 :在电路中产生电流的源称为电动势 , 同样在磁路中产生磁通的源称为磁通势 , 又称磁动势 , 以字母 F 表示 , 单位为安匝。磁通势的大小等于绕在磁路上的线圈匝数乘以流过线圈的电流。

12. 什么叫磁阻 ?

答 :与电阻的意义相仿 , 磁阻是表示磁路对磁通所起的阻碍作用 , 以符号 Rm 表示 , 单位为每亨(H-I) 。

13. 什么叫导磁率 ?

答 :导磁率又称导磁系数 , 是衡量物质导磁性能的一个系数 , 以字母μ表示 , 单位为 亨 / 米 (H/m) 。

14. 什么叫电磁力 ?

答 :载流导体在外磁场中将受到力的作用 , 这种力称为电磁力。

15. 什么叫涡流 ?

答 :放在变化磁场中的导电物质内部会产生感应电流 , 以反抗磁通的变化 , 这种感应电 流称为涡流。

16. 什么叫剩磁 ?

答 :剩磁是铁磁体的一种性质。将铁磁体放在磁场中 , 当磁场移去后 , 铁磁体仍保持一定的磁性 ( 磁感应 ) 称为剩磁。永久磁铁就是利用铁磁体的这种剩磁性质制成的。

17. 什么叫磁滞损耗 ?

答 :放在交变外磁场中的铁磁体 , 因磁滞现象而产生一些功率损耗使铁磁体发热 , 这种 损耗叫做磁滞损耗。

18. 什么叫电场 ? 什么叫电场强度 ?

答 :在带电体周围的空间引人其他带电体时 , 被引人的带电体将受到力的作用 , 我们就 说在带电体周围的空间中存在电场。电场强度是表示电场作用于带电体上的作用力的大小与方向的一个物理量 , 以字母 E 表示 , 单位为伏 / 米 (V/m) 。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