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消弧线圈的结构与维护(2)

消弧线圈的结构与维护(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2 16:33:22   

(5)穿心螺栓紧固,铁心接地良好;

(6)检查分结构的切换装置的动、静出头无过热、烧伤、接触面应清洁;

(7)触头接触压力应充足,用0.05mm塞尺检查应塞不进去;

(8)传动装置应完好,操作灵活正确,接触位置和指示位置一致。

四、消弧线圈异常情况处理

1.油位异常

消弧线圈油标内的油面过低或看不见油位,应视为异常。造成油面过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渗漏油,主要是大盖橡胶垫、油枕油标管、散热器与本体连接的焊缝,以及下部放油阀门等处;

(2)修试人员工作需要放油后补充;

(3)原来油枕中的油位偏低,又遇到天气突然变冷。

油位偏低应进行补油,补充油应在系统正常是拉开消弧线圈的隔离开关,并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进行。

2.油温过高

电力系统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消弧线圈便带负荷运行。应对消弧线圈上层油温加强监视,并注意消弧线圈带负荷运行时间不超过铭牌规定的允许值。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油温不断升高甚至从油枕中溢出,则可能是消弧线圈内部发生故障,如匝间短路等。此时应停止运行接地线路,将消弧线圈退出运行,待处理后再投入运行。

3.套管闪络放电或本体内部有放电声

套管闪络放电是由于套管污秽严重,表面绝缘降低而形成。因此,在系统运行正常时,应将消弧线圈退出运行,清扫干净。本体内部放电多是由于分接开关接触不良等原因产生,此时应退出消弧线圈运行进行处理,带处理后再投入运行。

4.系统接地、消弧线圈异常

当系统发生接地时,消弧线圈本身有出项严重异常情况,如异常声音或放电声,套管闪络,喷油,冒烟等情况时们首先应汇报调度,或接地故障线路断开,然后尽快将消弧线圈退出运行,进行体检。

对于本身有故障的消弧线圈退出运行时,不允许直接用隔离开关断开消弧线圈,而应将主变与消弧线圈同时停电,再拉开消弧线圈隔离开关,然后恢复主变送点。

当运行中的消弧线圈出现严重渗油、瓷件破坏、内部声音异常以及油温过高等现象时,应尽快查明原因,做好记录,设法消除,如查不出原因,或在运行中无法消除时,应汇报调度,退出该消弧线圈。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