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适合水煤浆气化的原料煤特征

适合水煤浆气化的原料煤特征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22 10:31:55   

 关键词:  水煤浆 水煤浆气化 原煤

1. 主要指标

1)成浆性 煤的成浆性好是指煤制浆浓度高、粘度低及泵送 性、 流动性、动静状态下的稳定性好。水煤浆加压气化工艺 一般要求煤浆浓度在 6 0 %以上,粘度在 1P a .s 左右。

[1]水分 内水越低越有利于制备高浓度的煤浆,内水大于 8%的煤种是不经济的。全水分含量越低越好。

[2]哈氏可磨指数 易于破碎的煤容易制成浆,节省磨机功耗。选煤时应尽可能选择哈氏可磨指数大的煤种。

[3]添加剂用量 制得相同浓度的水煤浆,添加剂用量越少越好。

2)灰分 水煤浆气化装置在灰分小于 13%时能够经济稳定运行。 煤中灰分不得高于 15-20%,越低越好,最好能小于 1 0-15%。

3)灰熔点 选择灰融熔温度 FT 即灰渣流动温度 T4) 1300℃ ( 在 以下的煤质为合适,对激冷流程,越低越好。

4)灰渣粘温特性 灰渣最佳粘度为 25-40Pa·s。最佳粘度对 应的操作温度为最佳操作温度,要选择最佳操作温度低,温度 范围较宽的煤 ,这样有利于操作。

5)发热量 参考指标 25MJ/kg,越高越好。

2.次要指标

1)挥发分与化学活性

煤中挥发分高,有利于气化,碳转化率高。最好 Vdaf≧37%。变质程度浅者化学活性高,在气化炉内 反应容易,碳转化率高,因此要选择活性高的煤种。

2)固定碳 固定碳含量越高越好。

3)煤质稳定性 尽可能选择服务年限长、储量大、地质条件相 对好、煤层厚的矿点。

4)热稳定性

热稳定性差的煤种在气化炉内容易粉化,有利于充分反应,因此热稳定性差的煤碳化率高。

5)有害元素含量 煤中硫、 氯、 砷、 磷、 汞、 氟等含量越 低越好。含氯量超过 0.5 %(重量)的煤种不能采用。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