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电动机运行中的检查

电动机运行中的检查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16 13:21:51   

 关键词:  电动机 检查 电动机运行

1 电动机电压,电流不超过额定值,并与以往所带相同负荷相比较,电流无不正常的升高。

2 检查电动机及其所带机械各部分温度正常,电缆头无漏油,测温装置完好,轴承无异常升温。

3 电动机无异音,焦味及烟气,定期擦拭清扫,保持电动机干净,周围无杂物,无漏水、漏汽现象,电动机引入冷风应清洁干燥,检查冷却系统工作正常。

4 轴承润滑状况良好,不缺油、不甩油,无停油、无漏油,油位、油色正常,油环转动正常,强制润滑油系统工作正常,必要时补充油质相同的润滑油(剂)。

5 电动机的振动、串轴不超过规定。

6 电动机各防护罩、接线盒、控制箱无异常情况。

7 对直流电动机或绕线式电动机,应监视其滑环或整流子无火花,压力均匀,电刷不跳动、不冒火、无卡涩,电刷及引线完整且不过短,接触良好,同外壳无短路现象。滑环表面光滑、无烧伤及变色。并检查短接绕线式电动机频敏电阻的刀闸或接触器在运行位置。

8 电动机继电保护装置,二次回路及信号指示正常。

9 按规定记录电动机的运行参数,电动机启动和停止运行的原因及时间,并记录所发生的异常现象和处理情况。

10 检查发现异常应及时汇报、分析,以鉴定电动机能否继续运行。紧急情况下可先停止运行然后汇报。

来源:北极星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