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农网改造规划设计的原因造成及三相负荷不平衡的调整

农网改造规划设计的原因造成及三相负荷不平衡的调整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14 10:03:49   

系统原理

根据支路三相相线负荷平均不平衡率的情况,和支路相线电流的平均值,来确定相线间负荷的调整,从而实现支路三相负荷的平衡及线路末端低电压的改善。

解决方案

①由系统软件平台与智能配电网监控终端、电子式漏电断路器(支路)或三相电度表、及自动换相开关(相线路表箱)等四部分组成。

②由安装在支路上的电子式漏电断路器,获取各支路三相线路的相线电流,由485通讯传至监控单元。

③由安装在相线路上各单元表箱中的自动换相开关,获取各表箱单元的电流与电压,并由无线和载波通讯上传至监控单元。

④最后,由监控单元将所监测到的各支路相线电流及各表箱单元的电流与电压,一并由GPRS上传至系统平台。

⑤系统软件根据设定的不平衡率上限值及调整周期,和各支路三相相线负荷平均不平衡率的情况,及各支路相线电流平均值大小,来确定是否进行相线间负荷的调整。

⑥再根据相线中表箱单元的电流平均值,按照由大到小的次序来确定具体所要调整的哪几个表箱。

⑦最后,根据设定的调整时刻,由系统软件平台发出指令,经监控单元下传至自动换相开关,来完成单元表箱电源相位的自动转换,从而实现支路三相负荷平衡的自动调整。

⑧它改写了过去几十年来由人工调整三相负荷平衡的历史,克服了为调整三相负荷平衡去分时段测量各支路相线电流,以及估算表箱单元电流所带来的麻烦和不准确性。让三相负荷平衡调整变得更科学,更轻松,同时实现了线路末端电压的监测与改善。

农村“低电压”二级联调综合解决方案,已被越来越多的电力公司所认可,并得以迅速推广。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