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系统热态启动操作

系统热态启动操作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14 9:17:04   

1.4.4.1 热态启动冲转条件

a) 检查并确认高压缸调节级金属温度或中压缸静叶持环金属温度≥121℃,并根据“热态启动推荐值——冲转和带负荷”曲线确定机组的冲转参数、升速率和带最低负荷的暖机时间。

b) 冲转参数根据当时汽机的缸温确定:主蒸汽温度必须高于汽缸调节级金属温度50℃,主再热蒸汽温度至少要有56℃以上过热度。在任何情况下,蒸汽温度不允许比调节级金属温度高111℃或低56℃。极热态启动,主汽温度选择不超过额定蒸汽温度。

c) 凝汽器真空≥﹣88kPa。

d) 润滑油温在40-45℃。

e) 其他参数同冷态启动。

f) 热态启动操作:按照旁路退出顺序原则退出高、低压旁路。确认再热器压力为0或负压,如机组跳闸后紧急恢复,再热器因高旁不严密或低旁不能打开压力不能到零应立即开大机侧、炉侧再热器疏水使之压力到零,然后进行挂闸,按照“热态启动推荐值——冲转和带负荷”曲线冲转、升速和带最低负荷暖机。

1.4.4.2 热态启动升速带负荷注意事项

a) 机组冲转前至少要连续盘车4小时,若盘车中断应重新计时。

b) 机组热态启动前应检查停机纪录,并与正常停机曲线进行比较,若有异常应认真分析,查明原因,及时采取措施处理。

c) 点火前应先送轴封汽,后抽真空,冲转前真空尽可能维持在30KPa左右,以防冷却汽缸。并注意轴封汽源与轴封供汽温度的选择,且必须充分预暖保证供汽温度与缸温相匹配,投轴封供汽时应确认盘车装置运行正常。

d) 汽机冲转前主、再蒸汽管道应进行充分疏水暖管。

e) 为配合升负荷的工作,应事先做好给水泵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利用邻机辅汽冲转两台小机备用。

f) 锅炉点火后,使参数尽快达到冲转条件,应及时投入旁路系统,使汽温、汽压相匹配。

g) 点火后的升温升压应根据当时参数在启动曲线上找到相应的起始点,然后按照此点后的曲线进行升温升压。

h) 热态启动,升速率应在200-300rpm/min、负荷率应在不小于5MW/min,低速磨擦检查无异常后即可升至全速。热态启动时机组的冲转和带初负荷应按“热态启动推荐值﹣冲转和带最低负荷”曲线,进行升速与初负荷暖机。

i) 主、再热蒸汽管道疏水充分,汽缸本体疏水在开机冲转前5min开启。

j) 当汽轮机胀差向负方向增大或调节级金属温度呈下降趋势时,应及时采取提高主、再热汽温或提高升速、升负荷率等措施进行处理。

k) 并网后,应尽快加负荷至启动曲线所对应的负荷点(即调节级温度与冲转前一致时的状态)。

l)机组升负荷时应注意汽缸温升、温差、胀差、串轴、振动及各监视参数无越限,所有辅助设备均运行正常。

m) 热态启动其余检查和操作,应参照冷态启动进行。

n) 汽机在冲转、升速、暖机过程中,锅炉应保持燃烧及蒸汽参数稳定。

o) 启动中注意控制内冷水温高于氢温,氢压和内冷水压可适当降低。待发电机并网后,再投入氢冷器冷却水,控制冷氢温在30~45℃,定子绕组进水温度在40~50℃。

p) 并网后及时投入发电机氢冷器,控制氢温合格。

q) 定子绕组及出线水路通水正常,注意定子绕组通水时应先打开汇流管上的排气门,待空气排尽出水后,立即关闭。

r) 在升速过程中,应注意监测轴承振动。当通过各阶临界转速区域时可增大升速率,逐渐开大氢冷器冷却水门,提高氢压和内冷水压,及时投入定子冷却水冷却器的冷却水。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