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锅炉热态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

锅炉热态启动操作及注意事项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9 9:23:10   

 关键词:  锅炉 热态启动 点火

热态启动指机组跳闸后的启动方式,或经消缺后锅炉仍有压力下的启动。

1热态启动操作:

a) 锅炉点火后主、再蒸汽压力回头后开启汽机主汽门前疏水,根据情况可开启高、低压旁路。根据当时汽机缸温情况,迅速投入一定数量的油枪,用高、低压旁路调整锅炉压力,并投入其减温水。

b) 当主、再热汽温达到冲转参数时,适当降低燃烧率,维持足够数量的油枪,关闭高、低旁路,汽轮机冲转。在关闭高、低旁路的同时,注意观察再热器壁温,以防止再热器干烧超温。

2热态启动注意事项

a) 热态启动前的检查,试验基本上同冷态启动(不能试验的除外)。

b) 点火前核对汽包水位,上部空气门,各部疏水门、底部加热门均应关闭。

c) 点火前的炉膛吹扫及点火操作程序同冷态启动。

d) 吹扫后,可启动一次风机,开启A层一次风挡板,投A层油枪,对粉管进行吹扫后投入给粉机运行。

e) 炉点火至汽机冲转期间,升温升压率升温不大于0.3MPa/min、不大于1.5℃/min,以点火时的参数为起点进行合理调整燃烧。

f) 汽机冲转参数按汽机当时要求为准则控制,但其主汽压力不得低于锅炉点火时汽包压力数值。

g) 在热态恢复时,应尽量避免锅炉压力下降。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