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使用空气,氢气和水作为发电机冷却介质的优缺点

使用空气,氢气和水作为发电机冷却介质的优缺点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4 14:26:13   

空气

其优点是:空气从大气中取得,制取方便,廉价、简易,对轴密时要求不高。

缺点是:空气比重较大,磨擦损失大,导热散热能力差。空气污染大,易使绝缘脏污,风道槽堵塞。且空气是助燃物,当发生电流时,易烧毁绝缘;电晕放电时间生臭氧,对绝缘有破坏作用。

氢气

优点是:氢气的重量仅为空气的14/1,比重小,通损耗小,流动性强可使效率提高(0.7~1)%,大大提高会热和散热能力。与空冷相比,氢冷可提高出力(20~25)%。且氢气较沌净,不易氧化,电晕时不产生臭氧,不肋燃。

缺点:需要配置一套复杂的制氢系统和气体置换系统。另外由于氢气渗透力强,要求密封性高,所以需要配置一套密封油系统,增加发运行操作和低护修理的工作量。氢气是易燃物,遇到电流或明火可能着火。当氢气与空气混合到一定比例时,遇火即发爆炸事故,威胁发电机的安全运行。

优点:水热容量大,具有很高的导热和冷却能力,其相对导热能力比空气大n5倍,比氢气大40倍。水的化学性能稳定,不会燃烧高强度的水有极强的绝缘性能。此外,水还制取方便,廉价,调节方法间单,冷却均匀。

缺点:需要一整套复杂的水路系统,对水质要求高,运行中比较容易腐蚀铜导线和发气漏水现象,降低了了电机运行的可靠性。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