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用于套管交接试验解决方案

用于套管交接试验解决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3 13:51:10   

 关键词:  套管交接 试验 变压器

一、试验细则

1目的:用于套管交接试验。

2范围:电压等级为10kV及以下的套管。

3责任和权限

3.1负责试验技术的主管施工员应在试验工作前负责编写试验技术方案;并依据经批准的试验方案进行试验;负责对试验报告中数据的正确性进行审核;对试验数据中的疑点进行复核;必要时,通知该项试验人员重新复试。对试验报告中的试验项目、数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负责。

3.2参加试验的人员应该熟知试验工作内容、标准规范;依据试验方案中确定的方法进行试验;认真填写试验记录;维护试验仪器设备。对试验结果的真实性、正确性和有效性负责。

4依据标准

4.1《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气设备交接试验标准》 GB50150—91

4.2《电力设备交接和预防性试验规程》华北电力集团公司2000年

5工作程序

5.1使用的仪器设备

5.2试验环境条件

5.2.1试验环境温度不低于5℃;相对湿度:≯80%;

5.2.2试验区域内无交叉施工、无振动、无强电、磁场干扰等妨碍试验的工作。

5.2.3高压试验时,在试验区域内不得有造成其他人危险的因素。

5.2.4电源电压波动幅度不超过±5%;电源电压的畸变率不超过5%,试验电源频率与额定频率之差应在额定频率的1%以内。

5.3试验前的准备工作

5.3.1 制定试验技术方案,进行技术交底。

5.3.2 布置试验场地,对正常试验和特殊性试验必须有试验接线图。

5.3.3 试验接线后需经第二人按结线图复查,以保证接线正确。

5.3.4 试验前应检查工作电源及接地是否可靠。

5.4试验方法

5.4.1测量绝缘电阻(使用仪器: DMA2550绝缘电阻测试仪)

使用2500VDMA2550绝缘电阻测试仪,测量套管的绝缘电阻应大于5000 MΩ。

5.4.2交流耐压试验(使用仪器:YD10/50高压试验变压器)

1)试验电压的频率为50Hz,电压波形应尽可能接近正弦波形。时间为1分钟。

2)试验电压符合下表的规定:

3)纯瓷穿墙套管、多油断路器套管、变压器套管、电抗器及消弧线圈套管,均可随母线或设备一起进行交流耐压试验。

4)试验接线图

工频交流耐压试验接线图

图中: T1---调压器;T2---试验变压器;R1---限流电阻;RC---阻容分压器;

CX---被试品;K---短接开关;PA---毫安表。

附:记录表格

1) 交流耐压试验记录

2) 试验记录

二、试验仪器操作程序

1 、DMA2550型绝缘电阻测试仪操作程序

2 、YD轻型高压试验变压器操作程序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