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除氧器为什么有一定高度”之各抒己见

“除氧器为什么有一定高度”之各抒己见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4/18 13:32:08   

 关键词:  除氧器 气蚀 高度

1.我是这样想的,除氧器是化学除氧和蒸汽除氧相结合的,除氧后温度达到120度左右,是很容易汽化的,如果建立在地面上的话,是不是在启动锅炉给水泵时,排气很困难,如果建立在高位的话,汽化的气泡会上移的哈,同时,除氧器在装置减负荷时还要考虑到开返回水的问题,我只知道这么多了,除氧器排出的气体还得放空哈,

2.对于真空热力除氧器,正常工作时除氧器内为负压,将除氧器设置在高位,可以保证给水泵进口处在正压状态,以防止水泵正常工作时带气,保证泵的正常运转。- |2 e8 H& j! n$ ]$ B. \) X

3.安装高度视除氧器的真空度而定,一般在10米左右。

4.除氧器中是饱和热水,如果安在一楼,泵也在一楼,泵入口肯定发生汽蚀,没多久泵就坏了。

5.这个主要是考虑离心泵汽蚀问题! W1 y3 h- E9 e% @# D, T0 M2 C

一般热力式除氧,除氧水最低温度也在100℃左右,在常温常压下都是蒸汽了,如果除氧器安装在一楼,泵入口肯定发生汽蚀。

至于安装高度,主要是跟除氧水温度有关吧~温度高安装高度相对高些。

6.简单一点说就是为了提高给水泵的进口压力,防止因dw进口压力低于饱和温度下的压力而汽化了,造成水泵的气蚀。

7.由于锅炉给水泵打的是热水,所以在操作时要注意防止泵抽空。脱氧槽中的水处于该压力下的沸点,为防止在泵进口汽化,将槽的位置提高到标高10m。但如果进水管阻力过大,或水在泵内反复循环受热,均可能引起气蚀而损坏机组。

8.没有必要一定要10m,具体要根据生产情况定。要选用适合的泵,生产中要特别注意小流量供水才是最重要的。

9.这主要考虑离心泵汽蚀问题。安装的高度可以提高泵的出口压力,泵的扬程高了,那热水的沸点下就不会造成泵入口气蚀了。除氧器因此要距地面一定高度,具体高度是靠设计计算的。

10.因为除氧器中水温较高(104至120度都有),而除氧器到热水泵间和管道总有一定的阻力,使热水泵进口压力比除氧器压力低,为防止泵进口压力低于热水温度对应下的饱和蒸汽压力而出现热水气化,产生蒸汽,造成泵打不起压和汽蚀打坏泵,就用抬高除氧器位置来保证泵进口压力总大于热水温度对应下的饱和蒸汽压力。

楼主应该说清楚是什么除氧工艺才能进行讨论,针对热力除氧来说楼上各位说的都很清楚也很准确。

11.解析除氧和海绵铁除氧,可以放在水平面,因为属于常温除氧。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