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无叶风扇原理及发展空间

无叶风扇原理及发展空间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4/18 11:35:15   

 关键词:  无叶风扇 风扇 空气叶片

无叶风扇的发明与工作原理

无叶风扇也叫空气增倍机,它能产生自然持续的凉风,因无叶片,不会覆盖尘土或伤到好奇儿童手指。更奇妙的是其造型奇特,外表既流线又清爽。产品灵感源于空气叶片干手器。干手器的原理是迫使空气经过一个小口“刷”干手上的水,空气增倍机是让空气从一个1.3毫米宽、绕着圆环转动的切口里吹出来。因空气是被强制从这一圆圈里吹出来的,通过的空气量可增到15倍,时速可增至35公里。无叶风扇于2009年10月12日在英国首度推出。2009年11月26日,浙江嵊州农民企业家胡国贤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无风叶风扇发明专利。2011年2月在香港推出第二代。

二代

2011年2月,英国家电厂家戴森(Dyson)继推出一代无叶风扇后,在香港又强势推出的无叶风扇第二代,相比于一代,其产品性能和特点上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增加了可以直接靠磁性紧贴于风扇顶端的无线遥控器,以及在机身和出风口方面都进行了微调,售价为 HKD$3,999,价格有点偏高。

灵感

无叶风扇的灵感源于空气叶片干手器。空气叶片干手器的原理是迫使空气经过一个小口来“吹”干手上的水,空气增倍器是让空气从一个1.0毫米宽、绕着圆环放大器转动的切口里吹出来。由于空气是被强制从这一圆圈里吹出来的,通过的空气量可增原先的15倍,它的时速可达到35公里。空气增倍器的空气流动比普通风扇产生的风更平稳。它产生的空气量相当于目前市场上性能最好的风扇。因为没有风扇片来‘切割’空气,使用者不会感到阶段性冲击和波浪形刺激。它通过持续的空气流让你感觉更加自然的凉爽。”

原理

无叶风扇的工作原理为:基座中带有的40瓦电力马达每秒钟将33升的

空气吸入风扇基座内部,经由气旋加速器加速后,空气流通速度最大被增大16倍左右,经由无叶风扇扇头环形内唇环绕,其环绕力带动扇头附近的空气随之进入扇头,并以高速度向外吹出。

特点

无叶风扇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它没有了传统风扇的“叶”!无叶风

扇利用喷气式飞机引擎及汽车涡轮增压中的技术,通过底部的吸风孔吸入空气,圆环边缘的内部隐藏的一个叶轮则把空气以圆形轨迹喷出,最终形成一股不间断的冷空气流。重要的是这种空气流动比普通风扇产生的风更平稳。

风最开始是从圆环中间的细微风槽中“吹”出来的:无叶片风扇顶着的那个硕大圆环,并非完全是噱头,而是一个重要的组成,它的中央,开着一条1毫米宽的细缝,而风,最开始就由基座中的涡轮风扇,抽取底座旁的空气从这里吹出来的。

无叶片风扇,当气流从1毫米宽的细缝以55英里的时速吹出时,它将夹带着周边的空气一起向前;其次是负压,这个不难理解,空气都往前了,圆环后的气压会降低,并导致后方更多的空气加入以平衡气压——在这两个物理名词的作用下,空气,或者说无叶片风扇的风量,被显著放大,达到涡轮风扇本身抽取量的15倍.

同时无叶风扇利用飞机涡轮发动机原理,有进气口和出气口,进气口在圆柱位置,出气口就是风口那里。电机旋转带动圆柱内扇叶旋转,扇叶旋转将风风吹入圆环的缝隙中,由于圆柱内空气减少,和大气压力作用,进气口那里会自动进风而且在大气压力下,使进气速度加大,这样无叶风扇的风就放大了。

参数

电压: 110V/220V

电流: 0.3A

频率: 50HZ

输入功率: 50W

无叶风扇的参数

输出功率: 45W

旋转角度: 90°

倾斜角度: 10°

电源线长度: 1.5m

进风量: 30L/S

出风量: 450L/S

摆放方式: 台扇

调速方式: 无级变速

开关类型: 旋转开关

材质: 塑料ABS

特色

1、触摸式倾斜:

以其本身的重力为中心支点,可用手压的方式来改变风扇的角度;

2、自然风,空气流通:

气流柔和,更加自然的风,并且没有传统风扇的拍打感觉;

3、更安全:

保护你家庭的所有成员包括你的宠物;

4、简洁的设计

外观更加美观大方;

5、气流控制:

调光开关控制,调整气流的大小;

6、易于清洁的

有触摸倾斜,90 °左右旋转。

对比

1.传统风扇使用叶片,虽有外罩,但仍有安全隐患。无叶片风扇无叶片旋转,使用安全系数高,没有危险性。

2.传统风扇有剧烈的风感,不平稳、不舒适。无叶片,无叶片风扇通过空气倍增技术优化处理,平稳、舒适。

3.传统风扇清洁不方便,无叶片风扇无叶片,免拆卸清洗,清洁使用一块棉布擦拭即可。

4.传统风扇噪音大,无叶片风扇噪音低。

缺点

1.电机使用寿命短。

2.功能单一。和传统风扇功能一样。

3.底盘太瘦。放起来碰到很容易倒。(如2所述的有所扩大)

市场

一、讲究生活品位的人,健康与舒适俱佳的无叶风扇必是首选;

二、响应节能环保的人,无叶风扇舒适又省电;

三、初夏、秋末、晚上,用无叶风扇凉爽还不感冒;

四、老人、小孩、孕妇、病人等,不能吹空调的人;

五、宾馆、酒店、学校、办公场所等,需要省电节能的;

六、学校、幼儿园、儿童游乐园等,安全第一的场所;

七、各单位作为夏天的福利品,发给单位的员工;

八、各企业作为自己产品的促销品,送给自己的客户;

九、单位、家庭作为工艺品和节能产品,替换传统电风扇;

十、个人作为礼品,送给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领导等。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