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风光互补路灯设计方法概述

风光互补路灯设计方法概述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3/21 17:04:57   

风光互补路灯设计概述

一、 技术要求及涉及因素:

问题一:所要架设路灯的路级标准(单道或双道、路长、路宽、照明亮度要求)。

问题二:所要架设路灯的地理位置(常年日光照射情况及日平均风速)。

问题三:路灯日使用情况(每日使用时间,采用节能的双开或三开),遇到阴雨天,系统可提供备用电力应用天数。

问题四:系统负载功率多大?输出电压和电流是直流还是交流?

问题五:系统负载情况,是电阻性、电容性、还是电感性?启动电流需要多大?

根据问题一,确定合理的路灯布置方式,包括单路灯照明范围和路灯间距,同时还可以确定路灯的最低照明标准瓦数。力求作到在照明达到理想要求的情况下少架设路灯,以降低路灯照明系统成本。

根据问题二,通过对所设路灯地理位置的年光照量和年风能储量考查,包括日均日照时间和日均风速,确定太阳能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的发电功率的分占百分比。

根据问题三,根据路灯日使用情况和路灯系统电能备用天数,确定蓄电池容量及风光发电系统的功率选择。

根据问题四及问题五:根据所需负载情况,确定风光发电系统附边设备的选型。

以上工作都作好后,根据风光发电系统的重量,进行灯杆的承重能力及抗几能力设计。

二、 设计实例:

下面以河北省二级路增加设计速度60km/h一档后,路基宽为10.0m,路长为2km,每天工作时间为10小时,备用时间为5天为例,进行风光路灯设计。

(一)、河北省≥3 m/s的风速全年累积为 4000~5000h, ≥6m/s风速全年累积为3000h以上。年太阳辐射总量为5850-6680 MJ/m2,相当于日辐射量4.5-5.1KWh/m2。得出结论,河北省是一个风能和太阳能储量很高的省份,即适合风力发电,又适合太阳能发电,因此将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得到的电能定为各50%。

采用截光型灯具,灯具支架长1.5米,实际照明有效宽度为8.5米,设计灯架高为10米,灯具距地面直线距离为9米,各路灯间距为25米,所需路灯总数为2000/25=80。采用单支75瓦LED路灯,24V系统,其平均亮度和亮度平均度、平均照度和照度平均度均高于标准要求。

(二)、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

采用自带恒流、恒压、调功一体控制器降低系统功耗、降低组件成本。

(实际降低系统总损耗20%左右,以下以15%计算)

1、 LED灯,单路、75W,24V系统。

2、 当地日均有效光照以5h计算,采用追日系统可提高至6h。

3、每日放电时间10小时,(以晚7点-晨5点 为例)通过控制器夜间分时段调节LED灯的功率,降低总功耗,实际按每日放电7小时计算。

(例一:晚7点至11点100%功率,11点至凌晨5点为50%功率。合计:7h)

(例二:7:00-10:30为100%,10:30-4:30为50%,4:30-5:00为100%)

4、满足连续阴雨天4天(另加阴雨前一夜的用电,计5天)。

逆变后实际输出功率为原功率90%,故所需发电功率为83W。

电流 = 83W÷24V=3.458 A

计算蓄电池 = 3.458A × 7h ×(4+1)天= 3.458A × 35h=120 AH

蓄电池充、放电预留20%容量;路灯的实际电流小于3.458A(加5%线损等)

实际蓄电池需求=110AH 加20%预留容量、再加5%损耗

120AH ÷ 80% × 105% = 159AH

实际蓄电池为24V /159AH,需要两组12V蓄电池共计:318AH

计算电池板:

1、LED灯 75W 电流:3.458A

2、每日放电时间10小时,实际按7小时计算(调功同上蓄电池)

3、电池板预留最少20%

4、当地有效光照以日均5h计算

WP÷17.4V = (3.458A × 7h × 120%)÷ 5h

WP = 101W

实际线损等综合损耗小于5%,电池板实际需求=92W × 105% = 106W,

因为采用互补发电,功率减半。

实际电池板需24V /53W,蓄电池300AH、24VDC一块 ,或12VDC、150AH二块

75W LED灯一只,太阳能电池板24VDC、 50W一块,或12VDC、50W二块

风光互补控制器24VDC/10AH一只,具有时段功率调节功能,带液晶显示等功能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