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AB1336 PLUS Ⅱ变频器在总线控制系统中的应用(5)

AB1336 PLUS Ⅱ变频器在总线控制系统中的应用(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20 14:06:29   

 关键词:  PLC 变频器 控制系统

4.3.4 设备网组态

以RSNetWorx for Devicenet软件进行设备网扫描,将1336PlusII变频器的设备信息映射到1756-DNB模块里。RSNetWorx for DeviceNet是基于32位的Windows应用程序,它能够提供设备网组态,使用图形或电子数据表格,组态设备网上所有的设备。通过1336PlusII EDS文件进行人工扫描,把设备的各种信息一步步扫瞄到网络上。EDS(电子数据表)是一个专门由设备制造商提供的文本文件,该文件存储设备的各种重要信息,包括参数信息、输入/输出信息等,图6为扫描上来的1336PlusII变频器组态界面。当把变频器扫描上来时,就可以从变频器上载参数到设备网上,可以在组态界面上观察到变频器的各个参数;也可以下载参数到变频器来完成任务。

图6 RSNetWorx for Devicenet组态界面

所有1336 PLUS II变频器都利用Adapter2扫描口通过1203-GM5通讯模块与PLC 扫描器模块形成Devicenet设备网现场总线。变频器的所有控制(启动,停止,加速,减速等)和反馈(变频器的工作状态)都通过设备网的控制字和状态字来实现。由变频器设定哪些参数与其连接 ,从而实现PLC对这些参数的读写; 将变频器的常用监控参数 ,如加减速时间、多个预置频率、实际输出电流电压、故障代码等参数设定到Data In/Out上 ,通过映射方式 ,PLC对变频器就可实现一般功能的监控。这样,不但节省了大量的电缆和布线工作,也极大提高了可靠性,大大降低了故障率。

4.4变频器的远程控制

通过组态RSView32人机界面软件完成上位机的人机接口控制和参数监控,从而实现变频器的远程控制。通过建立标签(tag) ,使之与需监控的I/ O 点相关联,RSView32 可不断获取或刷新标签数据,从而达到控制现场设备的目的。RSView32 提供了许多基本图形工具,并带有常用图形库。用户也可建立自己的图形库。作图时直接将图形对象拖入视图中即可。图形对象有其对应的属性值,如位置、颜色、旋转、可视性等,在操作和监控过程中,通过改变这些属性的值,可使图形呈现动画特点。可记录的数据可以是动作(Activity) 、标签( tag) 、报警(alarm) 等。动作包括命令、宏的执行,系统信息采集等。记录的标签数据可以用来生成趋势图,而报警记录则可以用于故障分析和事故追踪, 它们分类存储在不同的记录文件里。用户可自定义需要记录的数据,记录文件的生成、删除方式等。

以下重点介绍如何用RSView32 设计控制系统的人机界面。

设计包括了以下步骤:

(1) 设置通道和节点。RSView32 可以同时监控4 个通道,本例通过控制网controlnet与PLC ControlLogix通信,通道类型应设为控制网,节点应与PLC 的设定值相同。

(2) 创建图形对象。图形是人机交流的主要工具,本例中的图形对象分为两部分,即变频器参数调节画面和膨胀烟丝线前后端配套设备的工作界面。前者包括变频器的一些重要参数,如频率设定、加减速时间等,这些参数也可以从变频器的面板上设置;后者包括膨胀烟丝线前后端配套设备的实物流程图片和一些指示灯、按纽等。

(3) 设置标签或衍生标签。标签是RSView32 与外界通信的手段,可以用来控制实际对象。有些标签直接与设备上的输入输出点相联系,另一些则是它们的衍生或者系统中所用的变量。[6]

(4) 给图形对象添加动画。只有给图形对象添加了动画标签,才能使之与实际的硬件设备联系起来。用户通过人机界面的操作,便能够远程调节变频器参数及膨胀烟丝线前后端配套设备整条线的工作。另外为了使工作图片更加形象逼真,还作了一些技术处理,如用切片机图形的片烟动态进料及切刀的动作来表示物料输送的状态和切片机的主要动作,这样在改变磨削速度时,操作者有更为直观的现场感受。图7 是本例的膨胀烟丝线前后端配套设备工作界面。

图7 以RSView32设计的整线一工作界面

来源:dzsc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