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AB1336 PLUS Ⅱ变频器在总线控制系统中的应用(3)

AB1336 PLUS Ⅱ变频器在总线控制系统中的应用(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20 14:06:29   

 关键词:  PLC 变频器 控制系统

RSView 32人机界面软件,不直接和底层设备进行通讯,而是通过PLC作为数据传输接口,即通过controlnet控制网络与PLC进行通讯,PLC再通过1756-DNB模板、Devicenet网络及网卡1203-GK5作为数据传输载体与1336 PLUS II变频器通讯。

如此使RSView32能够方便、快捷与变频器进行数据传送,只需在控制室监控机上远程更改参数即可。1336 Plus II变频器通过Devicenet网络得到了智能化控制,达到远程控制目的。

4.3 1336PlusII变频器的底层控制的路径

4.3.1 网卡1203-GK5接入

该模块用于连接设备网和带有SCANport接口的设备,如图2所示。控制器局域网络CAN是一种流行的、可靠的接口技术。A-B公司开发的SCANport接口正是基于CAN接口标准下开发研制的,作为变频器和其他网络设备的通讯接口。通过SCANport接口,A-B公司的变频器可以连接在设备网上,并作为设备网上的一个节点,和网络上的其他设备进行组态通讯。

图2 1203-GK5外观示意图

该模块背板上有两排DIP开关,用于设置节点号、波特率、数据通道等,如图3所示。在1203-GK5上DIP开关SW1出厂设置值为: SW1-1=0,SW1-2=0,SW1-3=0,SW1-4=0,SW1-5=0,SW1-6=0,SW1-7=0,SW1-8=0。现场DIP开关SW1值就是采用出厂设置值,如图3所示。DIP开关SW2组DIP拨码1-6用来设定地址,出厂默认值为63,按二进制计算。SW2-1~SW2-6设定设备网节点地址,出厂设置节点地址为111111(2),63(D),按SW2-6,SW2-5,SW2-4…SW2-1由大到小顺序排列,节点地址范围为0~63。具体节点地址可根据编程需要设定。SW2-7~SW2-8设定数据传输速率,出厂设置数据传输速率为125K。我们采用的保持125K不变。

图3 1203-GK5背板开关示意图

来源:dzsc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