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内置隔离电源的混合集成IGBT驱动器(2)

内置隔离电源的混合集成IGBT驱动器(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8 15:43:38   

 关键词:  电源 电压 短路保护

3 工作原理与性能测试

(1)内置隔离电源

qp12w05s-37驱动器自带隔离型dc/dc变换器作为驱动电源,采用推挽式变换电路进行电能变换,开关频率约为500khz,输出双路电源电压作为驱动器输出部分的供电电源。一路输出电压为16v;另一路电压为-8.9v。每路最大输出电流为30ma。由于igbt开通与关断时栅极驱动电流较大,为了保证开通与关断时的驱动器能提供足够大的驱动电流,在隔离电源输出端需加一个内阻较小的电容来保证驱动输出足够大的电流要求。考虑到方便用户连接以及减小emi,电源初级侧的地与信号输入负端在驱动器内并未短接,应用时如有需要,可将其两个端子在驱动器外部进行连接。内置了隔离驱动电源的驱动器应用于桥式逆变电路中时,只需单路电源给多只igbt驱动器供电即可,并且该驱动电源可以与控制电路电源共用,极大方便了用户的驱动电路设计。

(2)信号隔离与放大

qp12w05s-37驱动器是采用光耦实现驱动信号的隔离与传输,光耦输入侧信号须满足光耦的发光二极管导通电流要求,推荐输入电流为10ma~16ma,在不同的控制信号下需选择合适的输入电阻,其计算方法如下式所示:ri为输入外接限流电阻; vi为控制输入信号幅值;vli为光耦的导通压降(此驱动器光耦导通压降为1.7v);ii为输入电流(此驱动器可选择为10ma~16ma);150为内接限流电阻值。经过光耦隔离后,驱动信号在次级进行了放大,其栅极驱动输出峰值电流可达到5a。其波形如图2所示。

(3)栅极驱动输出

qp12w05s-37驱动器栅极驱动输出峰值电流为5a。驱动功率由驱动信号频率,igbt的栅极电荷及栅极驱动电压幅值决定。具体可用以下公式来计算:pg=fsw×qg×ug

其中pg为栅极驱动功率;fsw为应用频率;qg为栅极电荷; ug为栅极驱动电压幅值。

驱动输出峰值电流是由驱动电压与栅极电阻决定,具体的计算公式如下:

最大驱动峰值电流:

igmax=ug/rgmin

ug=ugon+|ugoff|;

rgmin=rg+rg’

其中ug为栅极电压幅值;ugon为igbt开通时栅极与发射极之间的电压(此驱动器为15v),ugoff为igbt关断时栅极对发射极的电压(本驱动器为-8v);rgmin为最小栅极电阻,rg为外接栅极电阻值;rg’为igbt栅极内阻及外部线路的阻抗值之和。在实际计算中rg’经常可忽略不计。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