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具有在线UPS功能的多路输出电源设计(3)

具有在线UPS功能的多路输出电源设计(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7 16:58:31   

 关键词:  电源 开关电源 输出电压

因为DC/DC的5 V、12V输出负载在启动时变化较大,且时序不同,单用5V一路反馈信号,虽可使5 V在启动及正常工作时保持稳定,但12V的电压其稳定性在启动时受5 V负载变化的影啊较大,亦即动态交叉负载调整率较大,不满足设备使用要求。为提高12V的输出电压的稳定性,引入了 12 V输出的反馈信号,如图4所示。

在12V输出与 UC3845A的脚2反馈端VFB加反馈电阻(实际应用中,为方便满足设计电阻位,设汁为两个串联或并联的电阻),因原副边共地,故直接分压反馈,不用光耦隔离,简单、准确、响应快,取反馈比例系数K=0.5,因5 V单一反馈时流入VFB脚的反馈电流IFB=(5-2.50)/(5.1xlO3)=490(μA),故12V反馈电流为K4x90=0.5x490=245(μA),则12V输出与VFB间电阻值为(12-2.50)/245×10-6=38.8Ω,取电阻标称值39kΩ。而5V输出与VFB间的反馈电阻值为(5-2.5)/245x10-6=10.2(kΩ),取电阻标称值10kΩ。根据实际情况,可调整12V输出的反馈深度,即调整反馈比例系数K,也可引入更多路的反馈信号,各路反馈信号的反馈比例系数可调整,但其总和应为1,此即为所谓多路比例反馈。引入12V反馈信号后,12V稳压精度提高,5V稳压精度略有降低,满足了设备动、静态要求。

因电源所带负载包括CPU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对电压冲击较敏感,故在5V及12V反馈电阻上并联有电容引入微分反馈信号,以抑制开机时各输出电压的上冲幅值。

3 高频变压器设计

AC/DC高频变压器采用El-40立式磁芯,材质为铁氧体PC40,采用“初包次”的绕法,即靠近磁芯最里层先绕一半匝数初级绕组,再绕次级绕组及辅助电源绕组,末了最外层再绕剩下的一半匝数初级绕组,亦即所谓“三明治”绕法,使初、次(原、副边)级耦合较好,漏感小。

DC/DC高频变压器采用EER28立式磁芯,材质为铁氧体PC40,气隙取1.06 mm,采用“三明治”绕法,同时因为副边为多路输出,故副边绕组采用堆叠法绕制,以加强耦合,减少漏感,降低成本。对于输出电流较大的绕组,采用多股并绕方式绕制,以减小集肤效应,增强耦合。

来源:电源在线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