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风光互补电源系统的设计原理及应用

风光互补电源系统的设计原理及应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7 11:41:35   

 关键词:  新能源 系统电源 发电

现在全国都在发展新能源,储能、负载相同,发电方式不同和资源上的互补性,使风电和光电系统集成为风光互补系统电源成为必然。另外一个特点是地域性,不同地域具有不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太阳能也是这样,有明显的地域性,这是它一个特点。

另外一个特点是不确定性。资源不确定性,即每天的发电量受天气影响很大,会导致系统发电与用电不平衡,使蓄电池组长期处于浅充,这也是引起该系统失效的主要原因。蓄电池在该系统中承担的电的储存和供给的作用,它必须能够适应8这种浅充,基于这样的分析我们提出设计原理,开展以蓄电池管理为核心的研究,把发电组建、控制组建、出能组建和负载设计为一个整体,实现能量的最大化利用,这就是我们提出的边远系统的设计原理。根据地域条件的不同,这个系统又可演变为光点系统、风电系统和风光互补三种形式。尽管国内有很多部门在做,但是基础方面的工作还做的不够。

系统由什么组成呢?风电和广电的发电部件、蓄电池储能部件、供电部件和控制部件,这四大部件组成。我们要做到稳定可靠,各部件及规范。首先讲系统的规范和标准,这也是我参与起草《移动通信设备风光互补电源系统》,就构成了系统种类、构成及划分,部件要求和鉴别,系统选择与设计、安装、调试,维护管理等等,都有明确的规定。

蓄电池作为我们通信行业对蓄电池很熟悉、不陌生,用于太阳能系统蓄电池不是普遍的电池,我们有专门对太阳能系统的要求和测试方法。风能发电机有一个通用的标准,我们推荐使用另外一种风机,也符合国家的标准。它的特点是和先速和过栽均采用电磁制动,同是具备叶片变形失速功能,这个大量使用在我们的基站上,重量轻、故障小,输出的电也比较稳定。因为风率的利用是非常不稳定的。

光伏组件我不想再多说,这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产品,在国内、国外都有一些优势,不能也不要盲目的去追求一些数据。微小的差别对于制造它的能耗差别是很大的,效率只有15%,非常的低,所以我们在市场设计的时候已经考虑到这个误差,现在大量的采用晶体硅,要节能。 风能发电机包括组件,是完全具备条件的。

通讯行业的应用,系统电源是一个完整的能源方案,这是一种方向,我们现在也是往这个方向上走。从应用方面来讲,我们首先要知道负载的特征?是直流还是交流?电压是多少?每天的功率变化情况?设计依据是发电量大于等于负载用电量,看起来是非常简单的。

工作方式也是根据我们通讯的要求,它是属于干线还是属于什么?这是根据通讯要求来确定工作方式。这里讲一个例子非常有趣,这是云南联通的300瓦H型杆站基站。这个表是我们刚才讲的自然资源和地形条件配置风光发电比例,左边是昆明、右边是蒙自,不同的地方,太阳能和风能都不同。从这些具体的数据上进行配置,在昆明就不能使用风,而在蒙自就可以。

风机根据不同的因素和海拔高度每天的发电量是不同的,蓄电池的计算,考虑到连续的阴雨天和持续的时间,以当地的最低温度为设计时间。双登不同类型蓄电池放电系数不同,大家有一个概念就可以了。

来源:电源在线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