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电除尘器用数字高频开关电源在节能减排中的应用(2)

电除尘器用数字高频开关电源在节能减排中的应用(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3 16:33:56   

 关键词:  电除尘器 电源 电流

⑵ 全新意义的间隙供电(IE)

在高比电阻粉尘或反电晕场合,采用间隙供电比采样纯直流供电对提高除尘效果更有效。用T/R电源实现间隙供电也是直流加脉冲,但脉冲的上升时间较长,而用高频开关电源SIR实现间隙供电脉冲上升时间较短。

高比电阻粉尘的收尘效果与脉冲的上升时间直接相关,且在一定范围内正比于dv/dt,其值为20~30kV/ms效果较好。这就是说,在间隙供电(IE)条件下电晕产生比纯直流供电更有效,可节能或使用比较小的电源。

⑶ 输出电流可控

由于ESP电容比较大和SIR的电压传输比很大,输出端可能产生大电流,特别在间隙供电方式,因为“电流提升”功能,这种情况必定会发生。电流负载状态来自ESP内的可变状态,在火花时趋于极端。还有ESP阴阳极间也可能发生短路,如果ESP高压电源是电压源型而不是电流源型,即使有过载保护也容易损坏设备,因此“电流可控”输出应优先于“电压可控”输出。

许多的谐振变换器是电流可控的,性质象理想的“恒流”源一样。选用谐振变换器作逆变电路,采用计算机程序参数设置方法,无须经过反馈环节的延迟,就能内设“恒流”方式,实现电流可控输出。而且电流可控与电压可控输出之间的转换也十分灵活,硬件电路仍然不变,这就是计算机的神奇!

⑷ 以DSP为核心的多功能综合控制器

ESP高频开关电源谐振变换器的控制以及电压转换器与电流转换器之间的转换等,都是通过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来实现的。此外还有一些控制功能无疑最好也通过计算机实现,比如:火花检测和控制;反电晕的检测和控制;③间隙脉冲供电的控;最佳减排的控制;最佳节能效果的控制等。

还有,低压控制设备的一些控制功能也可以在计算机上实现:阴阳极振打控制;仓壁振动控制;料位检测;卸输灰控制;保温箱电加热控制;灰斗电加热控制;进、出口烟气温度检测;故障检测与报警等。

可以DSP为控制核心,在ESP的高频高压开关电源端,设置多处理器统一协调完成上述功能,形成系统综合控制器,实现电除尘系统的综合控制和最佳设计。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