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电力系统低频运行有何危害

电力系统低频运行有何危害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9 10:50:24   

 关键词:  低频运行 系统稳定

电力系统低频运行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电源与负荷在低频率下重新平衡很不稳定,甚至会发生频率崩溃,严重威胁电网的安全运行,并对发电设备和用户造成严重损坏,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引起汽轮机叶片断裂。在运行中,汽轮机叶片由于受不均匀气流冲击而发生振动。在正常频率运行情况下,汽轮机叶片不发生共振。当低频运行时,未级叶片可能发生共振或接近于共振,从而使叶片振动应力大大增加,如时间长,叶片可能损坏甚至断裂。

2、使发电机出力降低。频率降低,转速下降,发电机两端的风扇鼓进的风量减小,冷却条件变坏,如果仍维持出力不变,则发电机的温度升高,可能超过绝缘材料的温度允许值,为了使温度不超过容许值,势必要降低发电机出力。

3、使发电机机端电压下降。因为频率下降时,会引起内电势下降而导致电压降低,同时,由于频率降低,使发电机转速降低,同轴励磁电流减小.使发电机的机端电压进一步下降。

4、使火电厂辅机设备出力下降。当低频运行时,所有厂用交流电动机的转速都相应下降,因而火电厂的给水泵、风机、磨煤机等辅助设备的出力也将下降,而影响电厂的出力。其中影响最大的是高压给水泵和磨煤机,由于出力的下降,使电网有功电源更加缺乏,致使频率进一步下降,造成恶性循环。

5、给用户带来危害。频率下降,将使用户的电动机转速下降,出力降低,影响用户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另外,频率下降,将引起电钟不准.电器测量仪器误差增大,自动装置及继电保护误动作等。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