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自动重合闸装置介绍(2)

自动重合闸装置介绍(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8 18:04:16   

 关键词:  自动重合闸

2.8 重合闸装置充电时间应在15~25 s,放电越快越好。

3 重合闸方式的选择原则

3.1 三相普通一次重合闸方式

3.1.1 适用于110kv及以下的电网中,特别是对于集中供电地区的密集型环网中,线路跳闸后不进行重合闸也能稳定运行的线路。

3.1.2 适用于单侧电源辐射形式线路。

3.1.3 不适用于大机组出口处。

3.2 单相重合闸及综合重合闸方式

3.2.1 适用于220kv及以上的电网中,当发生单相接地故障时,如果使用三相重合闸不能保证系统的稳定性,或者地区系统会出现大面积停电,或者会导致重要负荷停电时,特别是大型机组的高压配电线路。

3.2.2 使用三相重合闸的线路,在使用单相重合闸时对系统恢复供电有较好的效果时。

3.3 检定无压或检定同期重合闸方式

3.3.1 适用于两端均有电源的线路以及不允许非同期合闸的线路。

3.3.2 双回线路上可直接检定另一回线路上有电流来判定同期。

3.4 非同期重合闸方式

3.4.1 并列运行的发电厂或电力系统之间应有三条或三条以上紧密联系的线路。

3.4.2 非同期重合闸时产生的冲击电流未超过规定的允许值。

3.4.3 重合后电力系统可以很快恢复同期运行时。

3.4.4在非同期重合闸所产生的振荡过程中,对重要负荷的影响较小时。

来源:电子发烧友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