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电气运行安全知识

电气运行安全知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8 15:45:21   

 关键词:  电气运行 安全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

§1.3 作业人员的基本条件

§1.3.1经医师鉴定,无妨碍工作的病症(体格检查每两年至少一次)。

§1.3.2 具备必要的电气知识和业务技能,且按工作性质,熟悉本规程的相关部分,并经考试合格。

§1.3.3 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学会紧急救护法,特别要学会触电急救。

§1.4教育和培训

§1.4.1 各类作业人员应接受相应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经考试合格上岗。

§1.4.2 作业人员对本规程应每年考试一次。因故间断电气工作连续三个月以上者,应重新学习本规程,并经考试合格后,方能恢复工作。

§1.4.3 新参加电气工作的人员、实习人员和临时参加劳动的人员(管理人员、临时工等),应经过安全知识教育后,方可下现场参加指定的工作,并且不得单独工作。

§设备不停电时的安全距离

电压等级(kV) 安全距离(m)

10及以下(13.8) 0.70

63(66)、110 1.50

220 3.00

3.1 在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

§3.1.1 工作票制度;

§3.1.2 工作许可制度;

§3.1.3 工作监护制度;

§3.1.4 工作间断、转移和终结制度。

4.1 在电气设备上工作,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

§4.1.1 停电;

§4.1.2 验电;

§4.1.3 接地;

§4.1.4 悬挂标示牌和装设遮栏(围栏)。

§上述措施由运行人员或有权执行操作的人员执行。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