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供电所供用电工岗位工作标准

供电所供用电工岗位工作标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6 17:19:42   

 关键词:  供电所 电工 工作标准

1 适用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供电所供用电工的岗位职责、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仅适用于公司供用电工工作岗位。

2 岗位职责

2.1 负责所管辖区内供电线路和设备的运行维护、巡视检查以及配网资料管理工作。

2.2 负责辖区内缺陷的统计上报,并做好协调处理。

2.3 负责辖区内电力设施的保护工作,做好群众的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工作。

2.4 负责辖区的营业管理及用电检查工作,并负责客户电费核算、收缴工作,按时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任务。

2.5 负责辖区内的临时用电安装管理工作,并做好安全措施。

2.6 负责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问题,确保优质服务落实到位。

2.7 参加本所工程施工、检修及事故处理工作。

2.8 负责做好工程施工、电力线路改造与当地村、镇的协调工作。

2.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上岗条件

3.1 具有一定的电气理论知识,熟悉电力安全技术规程及用电营销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抄核收技能。

3.2 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能解决电力线路运行及营销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掌握紧急救护法,具有一定的微机应用水平。

3.3 能看懂简单工程图纸、电器安装图纸,熟悉本所辖区内的电气一次接线图、线路走径图、高低压设备和计量设备安装图。

3.4 具有所管辖线路、高低压设备和计量设备的结构、原理、性能、运行参数和维护知识。

3.5 熟知本所管辖线路、设备的巡视、小修、检修方法内容和注意事项。

3.6 熟知各种常用安全(公用)工器具、各种设备的用途、配置标准、试验周期、使用保管和注意事项。

3.7 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有公益心。

3.8 无妨碍本岗位工作的病症,身体健康。

4 工作内容与要求

4.1 熟悉本所配网接线图。

4.2 能独立的、熟练的进行抄、核、收工作。

4.3 能正确的填写各种营业、生产运行记录和报表。

4.4 巡视线路、高低压设备和检查计量设备时能及时发现处理线路、高低压设备和计量设备的异常情况。

4.5 了解常用线路工器具、材料、高低压设备和计量设备的规格、型号、用途和保管方法。

4.6 能正确使用万用表、钳型电流表、绝缘摇表、接地摇表、测高仪、测温仪等仪器仪表进行一般地测量。

4.7 能在他人的指导和监护下,进行电能表和计量设备的安装;处理一般的线路故障、设备异常和普通的缺陷处理。

4.8 有一定的维修技能,能胜任一般设备(含工器具)的修、维护、保养工作。

4.9 能正确布置线路、设备检修前的安全措施。

4.10会填写工作票、操作票,并能在他人的监护下进行操作。

4.11掌握正确的触电急救知识,会紧急救掮和人工呼吸。

4.12会使用普通的消防器材。

4.13能用准确、简明的专业术语汇报和询问工作情况。

5 检查与考核

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细则》检查与考核。

来源:电工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