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变电站站长岗位工作标准

变电站站长岗位工作标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6 15:47:19   

1  适用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变电站站长的岗位职责、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仅适用于公司变电站站长工作岗位。
 2  岗位职责
 2.1  全面负责变电站工作 ,是本站安全第一责任人。
 2.2  负责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经济指标及工作任务。
 2.3  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2.4  负责本站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和经验材料的撰写。
 2.5  负责本站职工的政治思想、业务知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
 2.6  负责安排变电站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
 2.7  组织落实“两措”计划,召开安全分析会,开展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活动。
 2.8  负责编制本站各项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9  负责配合上级对生产事故和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2.10 负责指挥变电站的事故处理,有权制止值班员的违章操作和其它违章工作,必要时临时停止当事人的职务,指定其他值班员代替,并立即报告生产技术部及当值调度员。
 2.11按照公司管理的各项要求,不断探索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法,改善生产环境,全面完成各项生产指标,争创标杆变电站。
 2.12 负责变电设备的运行管理,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定期组织召开运行分析会,逐步提高运行水平。
 2.13负责变电设备的巡视、维护和缺陷处理,确保设备安全;按时组织进行设备定级。
 2.14 定期组织召开班前、班后会,提出有关正确执行规程制度的具体意见,并监督执行。
 2.15 定期组织全所职工进行业务技能、安全规程和职业道德培训,不断提高本所职工业务技能。
 2.16积极开展班组建设和工会小组活动,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排忧解难。
 2.17本站人员违反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时,按公司制定的相关经济责任考核制度给予奖惩。
 2.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上岗条件
 3.1  具有中级及以上变电运行技能鉴定合格证,从事相关管理或变电运行工作三年以上,实践经验丰富。
 3.2  掌握变电运行、潮流分布、班组管理等专业知识;熟悉电力专业理论、电力网络结构等基本知识;熟悉电力工业技术管理法规、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现场运行规程等有关知识。
 3.3  具备现代化管理知识及综合自动化微机应用知识。
 3.4  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
 4  工作内容与要求
  4.1  编制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并对年度计划及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总结。     4.2  签发并按时报出各类报表和各类总结。    4.3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编制本站“两措”计划,并认真督促检查和组织实施。    4.4  组织政治学习,做好思想工作,搞好民主管理,关心职工生活。    4.5  加强安全教育,负责主持每周一次的安全日活动,并检查指导安全员做好记录。    4.6  组织本站的事故、障碍调查分析和安全工作检查,搞好安全性评价。    4.7  督促全站人员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定期不定期查阅有关记录和“两票”,并提出改进意见;督促检查现场管理工作。    4.8  每月每值至少跟班一次,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和人员行为规范的执行情况,抓好安全经济运行分析、电能质损分析、可靠性分析等工作和设备定级、缺陷管理、设备验收及新设备投运前的准备工作。    4.9  主持较大停电和较复杂操作的准备工作,并现场监督。    4.10 参与编写、修改现场运行规程和典型操作票,并检查执行情况,抓好培训工作和本站微机管理工作。    4.11 定期组织人员对安全工器具、消防、通讯、设施、生活等设施进行检查,组织搞好全站设备维护及文明生产工作。
 4.12 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落实各级岗位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公开、公正执行,做好记录。    5  检查与考核
 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细则》检查与考核。

来源:电工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