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变电站主值班员岗位工作标准

变电站主值班员岗位工作标准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6 15:44:40   

1 适用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变电站主值班员的岗位职责、上岗条件、工作内容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仅适用于公司变电站主值班员工作岗位。

2 岗位职责

2.1 负责检查本值的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值班员的安全生产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组织分析和整改。

2.2 负责组织开展本值的安全活动、事故预想及反事故演习,执行本站“三措”有关要求,协助班组开展安全技术培训。

2.3 负责本值班组建设管理工作并参与站班组建设工作。

2.4 负责组织本值人员开好班前、班后会,分解落实本值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生产任务。

2.5 负责接受当值调度员发布的倒闸操作指令、事故处理指令,指挥本值完成倒闸操作和事故处理。

2.6 配合完成站内的检修、试验、安装、改造工作,把好安全关。

2.7 负责审查本值的工作票、操作票,组织做好相关记录。

2.8 负责组织当值设备巡回检查工作和运行监视工作。

2.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 上岗条件

3.1 具备电力系统专业知识,熟悉变电设备与性能,熟悉电网结构。

3.2 熟悉安全工作规程,熟知《电网调度规程》、本站《现场运行规程》、两票三制、事故预案、倒闸操作。

3.3 熟悉本站电气设备的操作方法和继电保护,自动装置,二次回路的构成和原理。

3.4 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能力,合理地安排值班员的工作。

3.5 具备现代化管理知识及综合自动化微机应用知识;熟悉和掌握触电急救法和人工呼吸法。

4 工作内容与要求

4.1 本值人员不发生习惯性违章,不发生超出班组安全目标规定的安全事件,杜绝“五防”误操作事故,严格执行“两票三制”。

4.2 本值人员熟知各项与安全生产相关的规程、制度和标准,安全意识强。

4.3 根据生产计划、日常维护工作规定,进行工作分解,督促落实并有据可查。

4.4 根据当值调度员的指令,确定站内的操作项目和事故处理步骤,指挥正确。

4.5 沟通顺畅及时,合作良好。

4.6 确保本值的两票合格规范。

4.7 掌握设备状况,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按缺陷管理制度进行处理统计。

4.8 认真负责不推诿。

5 检查与考核

按《公司经济责任制考核办法》检查与考核。

来源:电工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