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水电站油系统介绍

水电站油系统介绍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3 13:49:32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站油系统

在水电厂中,机组调节系统工作时,能量的传递和机组转动部分的润滑与散热等,一般都是用油做介质来完成的,油系统是为水电厂用油设备服务的,油系统由一整套设备组成,它用来完成用油设备的给油,排油及净化处理等工作

油的作用:

1、透平油的作用:

1)在机组轴承中与瓦间进行润滑。

2)利用冷却水在油中循环带走轴承热量的方法对瓦进行散热。

3)在调速器与球阀控制中进行力矩的传递(或作为操作控制用油)。

2、绝缘油的作用:

1)绝缘,对变压器的线圈和线圈之间,线圈和铁芯之间,线圈和外壳之间进行绝缘。

2)散热,变压器油受热后产生对流,对变压器的线圈和铁芯进行散热。

3)防腐,变压器油还能使木材,低等绝缘材料保持原有的化学和物理性能,并且有对金属的防腐作用。

4)熄灭电弧

油的基本性质及其对运行的影响

1.粘度

当液体质点受外力作用而相对移动时,在液体分子间产生的阻力称粘度,即液体的内摩擦力

2.凝固点

油品刚刚失去流动性时的温度称为凝固点

3.水分

油中水分的来源,一是外界侵入,二是油氧化而生成的。油中含有水分会助长有机酸的腐蚀能力,加速油的劣化,使油的耐压降低

4.绝缘强度

在绝缘油中放一对电极,并施加电压,当电压升高到一定数值时,电流突然增大产生火花,这便是绝缘油的击穿,这个开始击穿的电压称“击穿电压”。绝缘强度是以标准电压下的击穿电压表示的,绝缘强度是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条件。

油的劣化和净化处理

油在运输和贮存过程中,经过一段时间后,由于各种原因改变了油的性质,以致不能保证设备

的安全,经济 运行,这种变化称为油的劣化。油劣化的根本原因是油和空气中的氧气起了作用,即油被氧化造成的。

影响油劣化的因素有水分,温度,空气,天然光线,电流及其他不良因素,一般预防油劣化的措施是:消除水分侵入;保持设备正常工况,不使油温过热(根据透平油油温不得高于45℃,绝缘油不得高于65℃);减少油与空气的接触,防止泡沫形成;避免阳光直接照射;防止电流的作用,油系统设备选用合适的油漆等。

油的净化处理常用的方法有澄清、压力过滤和真空过滤,这三种都是机械净化方法。其中压力过滤能彻底消除机械杂质,但除水分不彻底;真空过滤能彻底消除水分,但不能消除机械杂质。

油系统的任务及组成

油系统是用管网把用油,贮油,油处理设备连接起来的油务系统。其任务是:接受新油;贮备净油;给设备充油;给运行设备添油;从设备中排出污油;污油的净化处理;油的监督与维护;收集和保存废油。油系统由油库、油处理室、油化验室、油再生设备、管网和测量及控制元件所构成。

来源:电工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