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防止开关设备事故的措施(2)

防止开关设备事故的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9 15:23:10   

 关键词:  开关设备

         八、隔离开关应按规定的检修周期进行检修。对失修的隔离开关应积极申请停电检修或开展带电检修,防止恶性事故的发生。

强调了隔离开关开展检修工作的重要性,以往对该设备总认为结构简单又无需开断电流,加之停电检修又不容易,结果使检修周期大大超出。近年来,隔离开关事故发生率上升,其中检修超周期是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电力调度部门应对隔离开关的检修给予支持,而检修部门也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隔离开关检修工作,如采取带电拆接线的做法将设备停下来检修,以减少母线停电的次数。

对于隔离开关的触头,需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红外测温,发现温度异常高(相间相互比较)时,应尽快安排检修工作。

九、结合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应加强对隔离开关转动部件、接触部件、操动机构、机械及电气闭锁装置的检查和润滑,并进行操作试验,防止机械卡涩、触头过热、绝缘子断裂等事故的发生,确保隔离开关操作与运行的可靠性。

强调了隔离开关检修工作的重点。现在运行中的隔离开关,不少产品由于在结构设计、制造工艺和材质等方面存在有一定的问题,运行时容易发生故障,因此,在检修中应特别注意这些方面问题的处理。

十、充分发挥SF6气体质量监督管理中心的作用,应做好新气管理、运行设备的气体监测和异常情况分析,监测应包括SF6压力表和密度继电器的定期校验。

SF6断路器现已被广泛使用,作为绝缘、的SF6气体也是断路器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1)加强新气管理。目前,国产SF6气体质量已完全过关,可以确保安全运行使用,但是需要把好新气采购的质量关,要选用已有运行经验的定点厂生产的SF6气体,在采购时要注意按气体管理标准做好验收。

2)加强运行中SF6气体的监测。根据气体压力表指示和补气情况做好检漏工作,而且要按规定定期检测气体的含水量,若发现异常,则要及时进行处理。

3)监测表的定期校验。压力表可通过标准表进行校验,但若断路器上没有三通阀的,还需另行加工、安装。

对于内部绝缘距离小的罐式SF6断路器和GIS,在安装、检修时应保证内部的清洁和防止遗留异物,以防止内部发生放电现象。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