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容器运行发生的一些故障分析

电容器运行发生的一些故障分析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6 16:57:32   

电容器运行中产生的缺点多为渗漏油、鼓肚,其次为熔丝熔断、爆裂以致产生爆炸事故等。

电力体系所应用的无功补偿装备,以并联电力电容器为主体的并联补偿装置数量最多,可占全体容性补偿容量的98%以上。技巧人员必需经常巡查检讨电力电容器,及时将有缺点的电容器退出运行,以防产生事故。

渗漏油。电力电容器如果渗漏油,则水分、潮气将进入其内部,使绝缘电阻下降。漏油导致油面降落,使引线或元件的上端露出油面,导致极对外壳放电或击穿元件。渗漏油的部位多为箱壁焊缝、套管根部法兰和帽盖处。

鼓肚。正常运行时,由于电容器的温升和环境温度的变更,外壳随着温度变更会产生膨胀和压缩。但对外壳显明鼓肚、塑性变形的电容器应结束应用。这是因为内部产生局部放电,绝缘油分解发生大批气体,内部压力增大所致。

爆炸。电容器产生爆炸,重要是内部能量超过了外壳的耐受力。极间绝缘介质击穿时,发生电弧及热效应,使介质分解发赌气体,导致箱内压力增大,最终引起爆炸。爆炸时能量来自电力体系和与其并联的电力电容器的放电电流。在小电流故障长时光作用下,其输入电容器的能量足以造成外壳决裂。

熔丝熔断。对熔丝熔断的电力电容器应进行外观检讨,看是否存在鼓肚、过热、开裂或元件熔断状态。外观无显明故障特点时,一般应进行实验,测量电力电容器容量及摇测对地绝缘电阻。不过,此前亦产生由于熔丝质量不好、热容量不够或接触不良而产生熔丝熔断的情形,调换熔丝后即恢复正常。单台大容量电力电容器因熔丝接线端子接触不良发热,造成熔丝熔断的故障比拟多。对单台小容量电力电容器,运行中发明熔丝熔断,断路器不跳闸可持续运行,直到切除的电力电容器过多造成电流不平衡超过容许值时,再进行停电测试和处置。

来源:高压电器产业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