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施耐德PLC在发电辅助系统中的应用(4)

施耐德PLC在发电辅助系统中的应用(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10/19 16:32:33   

(3)输煤网络控制系统:在输煤控制室设置二台工控机,设置四个plc控制分站。其中输煤控制系统是采用双机热备远程i/o控制系统方式,包含了四个辅助工艺系统:

输煤控制系统;

油污水处理控制系统;

煤废水处理控制系统;

燃油泵房控制系统。

系统结构图见图4。

图4辅助系统plc网络控制图

5.2中继器提高网络性能

辅助系统环境差,通讯网络采用抗干扰能力强通讯线路比如带屏蔽的rj45双绞线或光缆,采用中继器提高网络性能,一般不采用淘汰的同轴电缆。rj45双绞线或光缆通讯速率快、故障率低,也比工业串口rs485性能好、通讯速率快。

5.3执行机构

辅助系统室外部分应采用性能好的执行机构、各传感元件设备,同时配置防风吹、日晒、冷热、雨雪等设施,减少环境因素影响,提高控制系统工况。

5.4控制系统电源

重视辅助系统控制系统电源,应采用性能好、容量至少有30%余量的ups供电,同时其双路电源接在不同母线上。防止因电源系统影响plc控制稳定。

6结束语

目前宝二发电公司4×300mw机组辅助系统投入运行以来,plc控制系统运行正常、功能稳定,完全满足工艺控制过程的要求,达到了预期设计的功能。对电厂辅助系统采用网络控制技术,就将来能实现相对的集中控制,这将是今后火电厂辅助系统控制技术发展的一个方向。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