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如何计算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温度测量保护管的强度(2)

如何计算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温度测量保护管的强度(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5/5 16:57:49   

  

  由式(6)可知,温度保护套管根部内、外壁及顶部内、外壁应力计算值及周向应力沿长度(mm)如表1所示。表中应力均为压应力,即带有“一”号。

  

  ①保护管外径处不同长度(0-1500mm)的应力计算如下:

  

  ②不同长度保护管轴向应力计算如下(长度为150mm):

  

  由式(8)可知,轴向应力在根部应力最小为-41.1429MPa。对于不同长度的锥体,当大头直径和小头直径为定值时,锥形套管具有相同的外直径处其应力也相同。所以,不同规格长度的温度套管顶部的轴向应力均为-43.47MPa。

  ③不同长度温度套管沿长度轴向应力变化计算如下:

  

  在保护套管各处只受外压作用时(无流体的动压力作用时),经过严格推导得出:

  

  式中:r1为所求保护管横截面的内半径,m;r2为所求保护管横截面的外半径,m;r为所求保护管横截面任意半径,m;P2为保护套管外蒸汽压力,MPa。

  当温度保护套管在管内受到流体动压作用力时,不能用式(12)计算。这是因为迎来流侧受到流体动压作用力,产生的力受拉应力作用,抵消一部分压应力,背来流一侧受到动压的作用力,产生压应力作用,从而使应力与外压作用的压应力叠加。

来源: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