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谈0.4kV线路接地故障(2)

浅谈0.4kV线路接地故障(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丁越   2011/5/4 16:35:56   

  (3)因外力造成拉线断开搭接0.4kV线路。

  (4)违规植树、违规砍伐树木碰触运行线路。

  4 防范措施

  4.1 技术措施

  (1)选择合格的裸线、绝缘线、低压电缆、地埋线。选择导线截面时,应综合考虑今后5年用电负荷的增长因素。

  (2)选择合格的绝缘子。

  (3)做好各类接点处理,凡需包扎的要严密,并使用合格的绝缘胶布(带)。

  (4)安装架设导线时,防止打扭,绝缘线、地埋线和低压电缆要防止绝缘层被破坏。在钢管、铁箱内布线防止扭伤,防止裸露。

  (5)穿越建筑物时,裸导线对建筑物距离:垂直不小于2.5m,水平不小于1.0m;绝缘导线对建筑物距离:垂直不小于2.0m,水平不小于0.2m。

  (6)0.4kV线路对树木距离:裸导线垂直和水平均不小于1.25m;绝缘导线对街道行道树木:垂直不小于0.2m,水平不小于0.5m。

  (7)新装拉线必须使用绝缘子,对未加装拉线绝缘子的限期加装。

  (8)0.4kV电力线路不允许同杆架设广播、电话、电视等线路,进户电力线与其他线路分开敷设。

  4.2管理措施

  (1)定期开展0.4kV线路巡视检查,对接地故障进行排查。

  (2)结合每年开展的春季、“三夏”、秋季和冬季安全大检查,重点做好各类接点、穿越建筑物、金属制品内布线、穿墙体进出线等处的认真检查,对发现的接地故障认真登记及时处理。

  (3)对不合格的绝缘子、低压避雷器及时进行更换。

  (4)每年春、夏季对线路防护区内树木进行砍、剪、伐。

  (5)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宣传教育,防止人为外力破坏和盗窃0.4kV线路设备。

来源:陕西省周至县供电分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