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谈电网瞬间电压降的危害及对策(1)

浅谈电网瞬间电压降的危害及对策(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桂英 伍家驹 赵文龙   2011/4/18 15:28:41   

 关键词:  电网 瞬间电压降

  0 引  言

  市电瞬间电压降是由雷击、短路故障或特殊大电流设备投入等所造成的,这种现象难以避免,它对计算机及现代调速系统等设备的可靠运行造成了很大的危害。进入80年代以来,随着计算机和电力电子技术的普及,市电瞬间电压降造成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大,人们才开始重视市电瞬间电压降的问题,也曾做过许多努力来减少它所造成的影响,但经济有效的方案并不多。十几年来,瞬间电压降对江西涤轮厂和日本福井县某厂等单位的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对此进行了分析研究,其结果详述如下。

  1 瞬间电压降的统计资料

  1.1 瞬间电压降和无计划停电

  市电瞬间电压降是难以避免的电能质量问题,即使在发达国家也同样存在,无计划停电则随着技术进步和电力工业的发展而逐步减少。每年两者发生次数之比很难确定,通常前者远多于后者(与用电级别、用户电网有关)。

  1.2 市电瞬间电压降幅度和技术时间的概率分布

  根据日本福井县某厂1991年1月13日到1998年1月21日共195次瞬间电压降和突然停电的记录,我们绘出了概率分布直方图,如图1所示。其中电压下降度表示的是电压下降了额定值的百分数。

  

  图(1)表明:瞬间电压降的发生概率远远大于无计划停电,98%以上的瞬间电压降幅度都在60%以上,持续时间在0.35秒以下,与文献[1]基本吻合。

  1.3 瞬间电压降按月分布情况(文献[2])

来源: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