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内蒙古风电项目网络方案介绍(4)

内蒙古风电项目网络方案介绍(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8 15:08:05   

  5.对网络进行人工维护、扩容、或故障修复时应该做到影响最小化,做到维护及扩容对系统运行无影响;故障修复只对相关网络设备的连接终端有一定的影响。

  6.网络设备选择采用具备高实时性和稳定性的工业级设备

  7.组网方案必须具备兼容性,能够无缝连接不同厂商的网络设备,具备高性价比。

  考虑到工业现场对实时性要求,采用的是环网设计理念,避免单条链路故障对网络的影响。

  方案优势

  工业环网是现在主要应用于工业网络环境的的一种网络拓扑结构。它的主要功能是为网络提供极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当网络发生故障时,环网特有的冗余算法可以保证网络的毫秒级自愈。

  本方案采用的美国卓越TSC Carat52宽温系列工业以太网环网交换机,采用的是冗余环网的设计理念,它能够提供故障冗余,当网络中任何节点发生故障时,网络都能在300ms内实现收敛而不影响数据的正常传输,从而大大增强网络的稳定性,可靠性。

  本方案采用卓越TSC Carat 5208FC2构建冗余环网。TSC Carat52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专为工业类客户设计的支持冗余环网拓扑结构的通信设备,充分考虑到工业控制对通讯系统可靠性的要求,采用TSC独有的“Supreme-Ring”环网协议,其链路故障恢复时间达到了300ms以内,完全采用封闭金属散褶皱热结构,适用于高温、灰尘、强电磁等恶劣环境。特殊型号机型更能胜任水下运行。该机型环网设置已经高度智能化,无须现场PC设置,智能确认开关的使用既使得网络工程师的现场操作简单,又确保通讯系统安全可靠。工厂、电站、军方等不同客户可根据各自需要选择该系列产品。

  Carat5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具有6个10/100M双绞线端口(RJ45),用于连接终端设备或网段,2个主干端口(光纤)用于构成主干“Supreme-Ring”连接,可为工业现场控制设备提供可冗余的连接,任何一段主干通讯通道的故障都将在300ms内被察觉出来,并将启动冗余链路传送数据,让您的自动化系统保持正常工作。Carat52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采用存储转发交换方式,最大学习8000个地址,其每个端口均可连接多个独立的物理网段。完全兼容IEEE802.3标准,减少了与其他支持以太网设备与 Carat相连接时候出现的兼容性问题。

  电网调度SCADA灾难备用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卓越信通电子(北京)有限公司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