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内蒙古风电项目网络方案介绍(2)

内蒙古风电项目网络方案介绍(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8 15:08:05   

  一、 风电行业介绍

  

  自80年代风力发电设备实现量产之后,风电开始在欧洲发达国家中起步发展并逐步推向世界其他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球装机容量达7422.3兆瓦,比2005年的5909.1兆瓦增长了25.6%。根据权威部门的预测,未来五年全球的风电装机容量增速将达到25%,按此推算,到2020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68783.1兆瓦,相当于2006年容量的23倍左右。因此,从全球范围来看,新能源投资重点正逐步转向风电,风电大发展帷幕循序拉开。

  根据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模拟数据显示,全国陆地上(不含青藏高原)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面积约为53.6万平方公里,离岸20公里以内的近海区域约为3.7万平方公里。目前全国10米高度层的风能资源总储量为32.26亿千瓦,其中实际可开发利用的陆上风能资源储量为2.53亿千瓦,沿海估计为7.5亿千瓦,总计约为10亿千瓦;全国50米高度上风能资源实际可开发量约为28.6亿千瓦。

  近年来,我国风电行业规模发展迅速,其中主要动因在于国家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相关法律及规定陆续出台。对风电行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涵盖了电价补贴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和费用分摊管理试行办法》、《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调配暂行办法》、《促进风电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此外,在税收优惠方面,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也联合下发相关文件,明确对风力发电实行按增值税应纳税额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在整体角度上对风电行业做出了规划,表明了国家积极发展风电行业的态度。同时网络自动化的发展也为我国风电行业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证。

来源:卓越信通电子(北京)有限公司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