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生产一线最抢眼的明星——生产技能专家

生产一线最抢眼的明星——生产技能专家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尹和   2011/4/15 13:47:25   

  从2004年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招聘首批生产技能专家后,山西省电力公司、大同供电分公司相继成立了自己的技术专家院,一批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理论基础扎实、技术水平高的技师、高级技师分别被各级技术专家院录用。他们纷纷活跃在各自专业的生产一线,马上成了大同供电分公司各专业生产一线的技术带头人和各类生产现场最抢眼的明星人物。

  根据各级技术专家院生产技能专家录用规定,生产技能专家均是由基层单位推荐的生产一线行政级别低于副科级的技师、高级技师,经过所从事专业的理论考试、技能考试、实际操作、论文答辩等环节的层层把关,再经考评机构上报各级技术专家院择优录用的。被录用的生产技能专家不仅享受副科级待遇,而且根据级别不同给予相应的活动经贴。但不搞终生制,而是每两年重新招聘一次。大同供电分公司技术专家院每半年要对所有的生产技能专家进行一次严格的业绩考核,不合格的以及调离原工作岗位的随时均有可能被解聘。

  耀眼的头衔、优厚的待遇,使生产技能专家成了生产一线员工中的特殊阶层,也成了人人羡慕、人人敬佩的各专业一线员工学习的榜样。

  每半年一次的严格考核,每两年一次的近乎苛刻的招聘考试,促使这些“明星”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工作上更加兢兢业业、勇于创新。

  他们或以各级技术专家院为平台有组织地进行科技活动、技术攻关,或在自己所在基层单位进行技术讲座,传授生产技能,或奔波于生产一线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或与技术专家院及一些生产一线的积极分子签定带徒合同,对他们进行传、帮、带活动。

  现在生产技能专家制度实施的意义逐渐突现出来,它不仅在于充分体现了企业对生产一线先进技术工人技术、技能水平和工作业绩的肯定和奖励,更深层的意义在于这一制度使生产一线的普通员工企盼岗位成材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在他们榜样力量的感召下及不遗余力、有目的的推动下,大同供电分公司针对生产一线员工的技术、技能培训活动明显增多,立足本岗位、钻研技术、苦练生产技能已在全企业生产一线员工中蔚然成风,极大地推动了大同供电分公司向学习型企业迈进的步伐。

  2006年2月,第二届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山西省电力公司技能专家招聘工作结束后,大同供电分公司已决定加强生产技能专家的管理,更有效地使用技能专家,使他们在各专业的生产活动中,为实现科技兴企、人材兴企的战略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