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正弦波逆变器与UPS应用的区别

正弦波逆变器与UPS应用的区别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2 18:52:31   

 关键词:  正弦波逆变器 UPS

  正弦波逆变器与UPS应用的区别

  

  一.正弦波逆变器给负载设备供电的优点

  

  a.无雷电损坏电脑及其它使用交流电的信息设备的顾虑。

  

  b.与使用直流电的信息设备共用-48V机房直流供电,长期工作不间断,无需另配大容量的蓄电池组。

  

  c.正弦波逆变器输出的交流电有优异的EMI指标,保证了电脑及其它使用交流电的信息设备长期稳定工作。

  

  二.小型UPS电源给负载设备供电的缺点

  

  a.与市电不隔离,容易引入雷击,造成电脑及其他使用交流电的信息设备的损坏和数据丢失。

  

  b.由市电引入的杂波干扰及电压不稳定,使电脑及其他使用交流电的信息设备不能稳定工作。

 

  c.小型短时延UPS电源的后备时间短,造成使用交流电的信息设备在市电中断后不能长时间工作。

 

  d.小型长延时UPS电源无-48V标准直流供电接口,需另配大容量蓄电池组,造成重复配置的巨大浪费。

  

  三.小结

  

  正弦波逆变器的应用消除了直接使用市电和小型UPS电源供电所产生的不利因素,根本上避免了由于市电不稳、供电中断、杂音干扰和雷电侵入等可能造成的危害。

  

  配备正弦波逆变器是电力控制系统能够安全、可靠运行的最佳保障。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