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DCS电源故障引发的MFT事故分析及预防措施(2)

DCS电源故障引发的MFT事故分析及预防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1 12:06:54   

  2 事故预防措施

  (1) 增大电源功率,由200 W改成400 W。

  (2) 重新分配SCS站各SDM模块外部24VDC电源,尽量保证各程序控制回路中的输入点和输出点用同一电源。这样,在电源消失后,即使输出控制误发,由于输出电源消失,控制信号也无法发出,就不会引起误动。但这仅对开关量输出控制有效,对采用模拟量信号输出控制则无效,因为该控制信号输出由模拟量模板EAM完成,与上述电源无关。如果用同一电源提供给"引风机运行"输入信号和"关引风机出口风门"输出信号,则在该电源跳闸的情况下,出口风门不会关,而引风机调节挡板开度则取决于挡板操作器处于自动还是手动状态。如果为自动,由DCS的EAM输出控制,会引起全关;如果为手操器手动,则保持原来位置不变,联锁不起作用。

  (3) 重新从风机电气控制回路取样"引风机运行"及"送风机运行"的信号,如图2示,由原来的常开接点改为常闭接点。这样,在SDM输入中,信号为"0"时表示风机运行,为"1"时表示风机跳闸,然后修改SCS中的各送、引风机顺控逻辑梯形图的组态。这样在电源跳闸时,如果风机在运行,输入信号状态不会改变,也就不会引起误动作。

  (4) 由该电源供电的I/O点大部分是电气回路

  送来的接点及现场所有电动门开关位置信号。引起电源跳闸的原因除了可能是电源自身负载能力不够以外,还与这些信号接点是否接地、短路或者串入强电干扰有关,因此需要全面检查这些I/O接点和开关接线是否正常和绝缘是否良好。

  (5) 检查SCS中其他的I/O点和逻辑回路在该电源消失时是否存在类似的问题,并加以解决。

  上述措施实施后再未出现类似的问题。即使出现某SDM的I/O电源保险烧断,也仅对CRT指示构成影响,没有引发机组跳闸的重大事故。

  从这起事故可以看出,随着DCS的广泛应用和功能的丰富,其可靠性也要提高,包括电源设计分配、I/O回路的设计等环节,都需综合考虑,这样才能确保系统的安全运行。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