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风力发电控制系-统陶冲风力发电(上)(6)

风力发电控制系-统陶冲风力发电(上)(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8 18:43:20   

  3.4.2 S7-200 系列PLC 简介

  

  S7-200 系列PLC 是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一种小型PLC。其许多功能能够达到大、中型PLC 的水平,而价格却和小型PLC 的一样,因此,它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广泛关注。特别是S7-200CPU22 ∗ 系列PLC,由于它具有多种功能模块和人机界面可供选择,所以系统的集成非常方便,并且可以很容易的组成PLC 网络[16]。同时它具有功能齐全的编程和工业控制组态软件,使得在完成控制系统设计时更加简单,几乎可以完成任何功能的控制任务。它可以单机运行,也可以进行输入/输出和功能模块的扩展。其价格低廉,结构小巧,可靠性高,运行速度快,继承和发展了它在大、中型PLC 领域的技术优势,有极丰富的指令集,具有强大的多种集成功能和实时特性,其性价比非常高,所以它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得到迅速推广,在规模不太大的控制领域是较为理想的控制设备。

  

  S7-200 有五种CPU,其性能差异很大。这些性能直接影响到PLC 的控制规模和PLC 系统的配置。目前S7-200 系列PLC 主要有CPU221,CPU222,CPU224,CPU224XP和CPU226 五种CPU。本系统使用CPU224,CPU224 集成了14 点输入/10 点输出,共有38 点数字量I/O。它可连接7 个扩展模块,最大扩展到168 点数字量I/O 或35 路模拟量I/O。CPU224 有13KB 程序和数据存储空间,6 个独立的30KHz 高速计数器,两路独立的20kHz 高速脉冲输出,具有PID 控制器。

  

  S7-200 的STEP7-Micro/WIN32 编程软件可以方便地在Windows 环境下对PLC 编程、调试、监控,使得PLC 的编程更加方便、快捷。可以说,S7-200 可以满足各种小规模控制系统的要求。

  

  3.4.3 I/O 地址分配

  

  本设计的控制对象是卧式铣床。卧式铣床采用多电机拖动,设有主轴电动机,进给电动机及冷却泵电动机。根据对卧式铣床的电气控制系统控制要求和电气原理图的分析,可知PLC 控制系统的输入信号共26 个,输出信号共14 个。

  

  本设计的I/O 地址分配表如表3.1 所示。

  

  3.5 电机选型

   

  3.5.1 发电机型号选取

  

  发电机在本设计中的作用主要是通过相关的机械结构,通过发电机将风力转变成电力,在本设计中选择的是1.5MW异步发电机,发电机的技术参数如下所示:

  

  发电机型号:YRKFF500-4

  

  额定输出:1520KW

  

  定子电压:690 VAC ±10%

  

  最高定子电流:1300 A(转子短接)

  

  定子连接:D

  

  转子连接:Y

  

  频率:50 Hz

  

  效率:≥97%

  

  冷却:水冷

  

  水压:≤5 bar

  

  入口水温度:≤+50°C

  

  保护等级:≥IP 54

  

  旋转的方向:从驱动轴方向看是逆时针转

  

  发电机重量:大约5300 kg

  

  操作方式S1:适合与亚同步和超同步串级操作

  

  绝缘等级:F 等级

  

  制造标准:EN 60034 / 95

  

   

  3.5.2 伺服电机型号选取

 

  伺服电动机又称执行电动机,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用作执行元件,把所收到的电信号转换成电动机轴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输出。分为直流和交流伺服电动机两大类,其主要特点是,当信号电压为零时无自转现象,转速随着转矩的增加而匀速下降。

  

  根据本设计的要求,选择的电机型号及参数如下:

  

  电机型号:1FL5066-0AC21-0AH0

  

  额定电压:220V

 

  额定电流:10A

  

  额定功率:2.2KW

  

  编码器:2500R/M.

 

  伺服电机驱动器主要是用来驱动伺服电机,是主控制器与电极之间的桥梁,驱动器型号:CPM 60.1 5CC21-0UA0

  

  额定电压:220V

  

  额定电流:10A

  

  功率:2.2KW

  

  频率:50/60 Hz

 

  根据控制要求,设定值接口为脉冲接口位置控制(输入模式:脉冲+方向信号)

  

  脉冲频率:≤ 333 kHz

 

  驱动输入:1.伺服使能2.报警清除

  

  驱动输出:1. 抱闸输出2.伺服报警3.伺服就绪4.零点标示编码器、V和W转子位置信号的TTL编码器2500 p/r

  

  额定电压:220 V

  

    (待续)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