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低压加热器结构及作用

低压加热器结构及作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31 9:27:38   

 关键词:  低压加热器 火电

  低压加热器结构及作用

  凝结段:凝结段是利用蒸汽冷凝时的潜热加热给水的,一组隔板使蒸汽沿着加热器长度方向均匀地分布。

  进入该段的蒸汽在隔板的导向下,流向加热器的尾部。位于壳体两端的排气接管,可排除非凝结气体。因为非凝结气体的积聚会减少有效面积,降低传热效率并造成腐蚀。

  疏水冷却段:疏水冷却段是把离开凝结段的疏水的热量传给进入加热器的凝结水,而使疏水温度降至饱和温度以下。疏水冷却段为淹没式结构,是由钢板组成的焊接结构密封腔室,疏水冷却段的内部以定距管把若干块中间折流板定位,上级低加的疏水由本级低加尾部的疏水口进入本级疏水冷却段,经由中间折流板呈左、右蛇形流动,先于进入本级的主凝结水进行热交换,由此提高了主凝结水进入凝结段的温度,降低了温度的疏水最后经疏水出口由壳体前端的下面流出本级低压加热器。由于设置了疏水冷却段,从而提高了机组的热效率降低了机组的热耗。

  卧式低压加热器一般设置疏水冷却段,立式低压加热器一般不设置疏水冷却段。

  每台低压加热器均设置有连续抽气管路,将低压加热器壳侧中的不凝结气体连续抽出。

  水室组件:水室由圆柱形筒、体法兰和管板组成。管板钻有孔,以便插入U形管,水室组件还包括给水进口接管,出口接管、排气接管、安全阀、化学清洗接头和引导水流按规定流动的分隔板以及带密封垫圈的人孔盖,人孔座或密封盖。

  低加的投停原则

  投运原则:低加投运时,应先投水侧;再投汽侧,低加可随机启动,也可定压启动。

  停运原则:低加停运时,应先停汽侧,再停水侧,低加可随机滑停,也可定压停运。

  高、低压加热器正常情况下应随机启停。加热器投运时应先投入水侧运行,再投入汽侧运行,停运时与此相反。当加热器启停或工况变化时,水侧温度变化率不得超限,以防止加热器损坏。加热器运行时应调整水位正常,发现水位不正常变化时,应查找原因。加热器检修后投运时,应注水查漏,查漏时应稍开进水门或注水门,检查就地水位计水位不应升高,若水位升高说明加热器已泄露。

  9、加热器运行注意事项

  1) 正常情况下,高、低压加热器应随机组滑启滑停,若因某种原因不能随机滑启滑停,应按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投入,按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停止。

  2) 加热器投运前,应注意检查疏水自动控制、有关报警信号及连锁保护是否正常,水位计是否完好。

  3) 加热器投入时,应先投水侧,再投汽侧,停止时,应先停汽侧,后停水侧

  4) 机组正常运行中,投加热器时应注意预暖加热器,同时注意检查加热器是否泄漏,注意控制加热器的出水温度变化率在规定范围内。

  5) 机组正常运行中,停加热器时,应注意检查上一级加热器事故疏水回路是否正常,在高负荷下停高压加热器时,还应注意凝结水流量及除氧器水位的变化,当凝结水流量不够,除氧器水位降低时,应及时开启备用凝结水泵运行;停低压加热器时,应注意凝结水出口温度及除氧器水位的变化。当除氧器进凝结水,其温度与除氧器工作水温的温差较大而造成除氧器水位波动,补水不能投自动时,应切至手动方式进行补水。另外,泄漏加热器在停运时,只有确认水侧完全隔绝后,才允许隔离汽侧疏水回路,在隔离水侧走旁路时,应注意给水流量或凝结水流量的变化,防止断水事故发生。

  6) 在加热器正常运行中,应注意检查加热器系统有无异常振动及汽水冲击声,应注意检查疏水自动控制、加热器水位、进出口水温以及端差是否正常,应定期试验检查加热器有关连锁保护是否正常。

来源:BJX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