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高压加热器结构及作用

高压加热器结构及作用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31 9:25:01   

 关键词:  高压加热器 火电

  过热蒸汽冷却段:过热蒸汽冷却段是利用从汽轮机抽出的过热蒸汽的一部分潜热来提高给水温度的,它位于给水出口流程侧,并由包壳板密闭。采用过热蒸汽冷却段可提高离开加热器的给水温度,使它接近或略超过该抽汽压力下的饱和温度。

  从进汽接管进入的过热蒸汽在一组隔板的导向下以适当的线速度和质量速度均匀地流过管子,并使蒸汽保留有足够的过热度以保证蒸汽离开该段时呈干燥状态,这样,当蒸汽离开该段进入凝结段时,可防止湿蒸汽冲蚀和水蚀的损害.

  3)高加的投停原则:

  投运原则:高加投运时,应先投水侧;再投汽侧,高加可随机启动,也可定压启动,定压启动时,应由低向高逐台启动。

  停运原则:高加停运时,应先停汽侧,再停水侧,高加可随机滑停,也可定压停运,若定压停运,先由高向低停汽侧后,再将给水走旁路,如高加水侧进出口阀门不严,应设法关严。

  4)高压加热器的启动运行保护措施:

  高加主给水水质未达到运行规定值时,该高加系统不得启动。

  在启动运行阶段,须待机的时间足够长,以避免各部件中的温度升高太快,产生较大的热应力。启动和停运过程中应严格控制高加出水温度变化率在升负荷时不超过3℃/min,降负荷时不超过2℃/min。

  高加原则上应随机组滑启滑停,当因某种原因不能随机组滑启滑停时应按“由抽汽压力低到抽汽压力高”的顺序依次投入各台高加,且按“由抽汽压力高到抽汽压力低”的顺序依次停运各台高加。

  严禁已泄漏的加热器投入运行。

  高加必须在水位计完好,报警信号及保护动作正常的情况下才允许投入运行。

  5)高压加热器的停运:

  按抽汽压力由高到低逐个停用。

  缓慢关闭进汽阀,使温度的变化平缓,控制给水温度下降速度不大于2℃/min,以防由于热应力使换热管与管板连接处焊接接头及管板边缘处产生裂纹。

  关闭壳侧空气阀。

  开启给水旁路阀。

  关闭给水进、出口阀,关闭疏水调节阀。

  开启水侧放空气阀,防止进汽阀不严泄漏,给水因升温热膨胀而超压

来源:BJX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