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制粉设备频发故障及预防措施(1)

制粉设备频发故障及预防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28 10:24:08   

 关键词:  锅炉 制粉系统 故障

摘 要:总结了某发电厂近几年来锅炉制粉系统运行中所发生的故障,以及采取的改造措施及运行经验。

关键词:锅炉;制粉系统;故障

某发电厂装有4台125MW机组,每台机组配上海锅炉厂生产的SG420/13.7-M418型锅炉。每台锅炉配置两套中间储仓式热风送粉制粉系统,2只296m3原煤仓,1只397m3煤粉仓,2台给煤机(Ⅲ期为电磁振动式,Ⅳ期为皮带式),2台DTM320/580球磨机(Ⅲ期为沈阳重型机械厂生产,Ⅳ期为洛阳矿山机械厂生产),2台M9-26№15D离心式排粉机(四平市鼓风机厂生产),12台GF-6型叶轮给粉机(沈阳电力机械厂生产),1台LSF-400型螺旋输粉机(两炉合用)及其它木块分离器,木屑分离器,锁气器等附件等。

由于机组调峰频繁,满负荷时段减少,作为锅炉辅助系统的制粉系统,造成了一定的松懈。然而,夏季迎峰度夏期间,随着用电量的增长,负荷率的升高,给锅炉制粉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运行中相继出现了不少故障,及时进行了针对性处理。通过几年来的运行维护和改造经验,使我们进一步认识了制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性。

1 存在问题

(1)给粉管补偿器烧损现象严重。

(2)木块分离器重锤侧连杆断裂频繁,格筛脱落经常发生。

(3)梅雨季节,原煤斗、钢球磨进口落煤管、钢球磨进料斗堵煤现象严重,直接影响制粉出力,并且造成空磨运行、筒体衬板螺栓断裂频繁、大小牙轮积粉、振动超标等一系列问题。

(4)气温升高而造成钢磨润滑油粘度下降,前后主轴承漏油严重。

(5)钢磨油系统冷油器水侧堵塞严重,油温、瓦温上升。冷油器泄漏现象也时有发生。

(6)燃煤挥发份高时,易发生制粉系统的自燃与爆炸、粗粉分离器内锥体积粉自燃、粉仓内煤粉自燃(温度高达200℃)等现象。

(7)钢球磨进口热风隔绝门时常发生卡涩现象。

来源:BJX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