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基于优先级排序的配电线路改造措施分析(2)

基于优先级排序的配电线路改造措施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葛江北,黄伟,魏志莲,卢苗   2011/3/24 16:10:11   

2)功率因数。功率因数计算如式(2)所示:

式中,cos 准为功率因数;P为线路有功负荷;Q为线路无功负荷。功率因数是供用电系统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反映了线路传输有功功率的同时所需的无功功率。从功率因数角度考虑,主要是对功率因数不满足要求的配电线路进行无功补偿。需要说明的是,功率因数不满足要求可能并不会影响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但其可能出现在重载的配电线路中,因此对重载线路应同时考虑功率因数问题。

3)电压偏差。电压偏差是线路考核的重要指标,依据相关规程规定,10 kV及以下三相供电电压允许偏差为额定电压的依7%。线路电压偏差过大,会影响低压用户的电能质量,降低设备的使用寿命。电压偏差引起的原因较多,可能是由于线路过长,供电半径过大;也可能由于线路负荷过重或是线路无功补偿不足;或是线路首端即变电站出线母线电压偏低,此时需进行主变调分接头。

4)供电半径。线路供电半径过长,会引起电压降低、损耗增大等问题,依据相关规程,不同负荷密度下,10 kV配电线路供电半径如表1所示[5]。

供电半径过长的线路往往采用线路切改改造方案。

5)运行年限。运行年限反映线路的老旧程度,运行年限过长会引起绝缘老化、损耗增加等问题。运行年限过长的线路可对其进行改造,问题不严重时线路也可继续运行。因此,运行年限过长的线路,若其他指标不满足要求,应优先依据其他指标确定改造方式;如其他指标均满足要求又要求对其进行改造时,往往采用线路更换的改造方式。从各指标的分析可以看出,不同的指标反映了线路不同的运行状况,通过以上的分析,从指标角度可进行线路改造方式的判定,如图1所示。

3 经济性比较通过指标分析,将不同情况下可能的改造措施给出。可以看出,图1进行框图6的判定时,有多个改造方式可供选择。这里将从经济性角度出发,对改造方式的经济性进行定性分析,从而实现改造方式的优选。

根据图1,需要进行经济性比较的主要是配电线路经济运行、线路切改、新建线路和更换粗径导线。

来源:电网与清洁能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