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通俗地推论日本核泄漏事故的发展及影响(6)

通俗地推论日本核泄漏事故的发展及影响(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16 10:03:30   

这对国土狭小的日本来说,不吝于是地震海啸之后的又一重大打击。

这也是核电厂所能产生的最严重后果(不一定会发生)。由于沸水堆只能使用低浓缩铀,丰度不够,所以不存在核爆炸的危险。这就像高度烈酒能被点着,但是啤酒是点不着的,一个道理。

刚刚又看到新闻说正在往反应堆里灌入海水做降温处理,这样倒是可以避免堆芯融化出现最坏的情况,但是后面的处理也很棘手。灌海水说明核电站对反应炉的控制已 经在失控的边缘。海水只能让反应堆的温度控制在一个范围内,然后慢慢让核燃料冷却下来,随后想办法封闭。这样的做法可以避免出现严重的核泄漏。不管怎么 样,灌海水也比什么都做不了然后看着堆芯全部融毁要好一些。

这反应堆不管怎样是彻底废了。今天看到新闻里有日本年轻人说,要节省用电,大家一起度过难关。福岛作为日本最大的核电站,在这次事故以后,可能会失去大部分发电能力,也使得日本的电力供应落到一个短缺的境地。

最后推一下日本核电站泄漏以后的可能:一是没控制住,跟切尔若贝利一样,整个烧了,全球放毒,遗祸至今;二是控制住了,像三里岛一样,损失限制在电厂和附近地区;三是介于两者之间,烧了,但是很快就封堆,在太平洋地区的影响有限。

至于有专家表示自从切尔若贝利事件以后,核电的安全性了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要特别说明的是,这次出事的核电站是一个比切尔若贝利还要老的核电站,它使用 的技术是第一代的,而现在的主流则是二代或者三代,安全性完全不能相比。对将来的发展,在技术层面上我比较悲观。堆芯烧穿反应炉有比较大的可能出现,也可 能会有比较大的核污染出现在西太平洋地区。

具体结果怎么样,要看日本甚至美国人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是怎么处理的了。日本的核电运营史不怎么光荣,事故的消息也没有全部公开,所以结论很难下,没准只能让美国人去处理。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