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火电厂输煤系统5/3皮带与斗轮机联锁改造(4)

火电厂输煤系统5/3皮带与斗轮机联锁改造(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付文波   2011/3/14 18:18:57   

电波信号到达接收机的场强不同,解调输出信号的信噪比亦会不同,从而影响系统的判决造成误码。如果场强太小,即使距离再近接收机亦收不到。所以接收场强是决定通讯距离的第二因素。

接收场强Pr与接收机的门限电平(即在BER小于10-6时,接收机要求的场强电平值,不同的电台,该指标不同,一般为-110dBm)差距即为衰落储备。Pr与接收门限电平差距越大,衰落储备越多,抗干扰能力越强,误码越少,一般要求衰落储备在20dB以上。

原来使用的遥控发射装置就是没有解决这两个问题和电源不稳定等因素,所以一只无法使用。

4输煤系统5/3皮带与斗轮机联锁系统组成

该系统采集端采用PLC进行数据采集,然后将数据传送给无线数传机,无线数传机将数据调制解调以后通过无线的方式发送出去;系统接收端采用相匹配的无线数传机接收无线信号,调制解调以后传送给PLC,由PLC响应采集端的数据信号。

见下面的模拟〈图一〉

开关量 PLC 无线数传机 无线数传机 PLC 开关量

〈图一〉系统组成示意图

4.1无线数传机

无线数传机采用美国生产的MDS EL705遥测遥控系列数字电台,具有数字信号处理、纠错编码、软件无线电、数字调制解调和表面贴片一体化设计、具有高性能、高可靠的优点,电台提供标准的RS-232数据口可直接PLC连接。传输速率2400~19200bps可调;发射功率0.1~2.0瓦可调,能适应室内或室外的恶劣工作环境,使用寿命可达3~5年以上。由于配备了PLC的使用,使无线数传机在信号反转之前一直处于休眠状态,所以又大大地增加其使用寿命。

4.2 PLC

PLC采用日本松下公司生产的NAIS FP系列,该系列的PLC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PLC,性能可靠,编程通俗易懂,易于维护。本系统采用的PLC有四个D/I点,四个D/O点,由于系统只使用一个D/I点,一个D/O点,所以做到了充分的冗余。

4.3继电器

继电器采用世界一流的日本OMRON的继电器系列,该产品的特点是耐用,可靠,而且在继电器上有状态显示灯,可以一目了然地观察到继电器的状态。

4.4电源

电源采用朝阳电源厂生产的4NIC工业电源,该厂生产的电源一向是国内各工程的首选电源,向来以输出电压稳定,输出功率保证,斐声国内外,是国内一流的电源生产厂。本系统采用了三块电源,T1是为无线数据传输机和PLC供电的保证,T2为继电器的内部回路供电,T3为继电器的外部回路供电。内、外部继电器回路的触发电源分开,做到了内、外隔离,为系统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4.5控制箱

控制箱采用的是国内知名的正泰产品,本系统选用的是防尘控制箱,保证在输煤现场有煤粉的情况下,做到最大限度的防尘。

4.6端子

端子采用国际工程上普遍选用的德国产AD端子,该端子具有结实耐用,接线可靠等特点。

4.7防雷击装置

该系统加装了防雷击装置,从而保证了系统在阴雨天的安全工作。

4.8放置地点

做成两个完全相同的控制装置后,分别放置在5/3皮带头部2楼和斗轮机配电柜室。天线采用了全方位室外天线,传输距离约70公里(5/3皮带与斗轮机之间距离约500米)这样就解决了遮挡物的影响,不论斗轮机如何旋转还是纵向移动,都从方向上和距离上解决了干扰问题,且频段使用不受无委会制约。

来源:伊敏发电厂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