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基于虚拟仪器的光纤电流感测系统的设计(3)

基于虚拟仪器的光纤电流感测系统的设计(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4 15:38:40   

3.1.2 波形显示模块

软件提供了波形显示方式是通过显示通道选择按钮“A”和“B”,可以任意显示某一通道或两通道输入信号一起显示的波形。

3.1.3 参数测量模块

参数测量模块包括电流、电压参数和频率、周期等时间参数的测量并显示其测量结果。

3.1.4 频谱分析模块

频谱分析模块采用快速FFT算法,完成频域信号分析。频谱分析功能:(1)提供了9种加窗的分析窗口;(2)完成了被测信号的幅值谱分析和功率谱分析。

3.1.5 数据存储模块

主面板“储存”与“读取”按键,能将有关数据储存到软盘或硬盘;或者从软盘或硬盘上读取的数据,自动显示波形并保留在显示窗口。

3.2 电流比差实验结果

在系统中,我们设计光纤部分电流测试的额定电流为500A,额定电压为50kV,用该虚拟仪器系统对光纤感应电流进行测量。用变压器模拟大电流,通过虚拟仪器进行数据处理,得到的比差数据见表1:

表1 比差试验数据

从比差实验结果来看,测试精度较高,能够满足实际要求。

4. 结束语

本文工作创新之处在于:

1.功能扩充。本光纤电流虚拟软件测试系统比传统的校验仪在功能上大大扩充了,这不仅给使用带来方便,而且从总体性能上也得到提高。可以通过具有储存示波器功能的波形显示得到直观、实时显示测量信号的参数和波形,可对测量数据进行分析、存储等处理,这是传统校验仪不能做到的。

2.可靠性高,运行稳定。大电流感测需要长期在室外运行,环境恶劣,信号处理部分的电子电路易受电磁干扰,而且还要受到温度的影响,所以运行不稳定。本光纤式电流感测系统具有绝缘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无铁磁饱和、可行性高、灵敏度高、测量范围大、频带宽。引入虚拟仪器技术后,光纤产生的电流信号处理部分由 LabVIEW软件程序完成,可靠性高,运行稳定。

3.灵活的开放性。根据用户的要求,可以随时修改 VI 程序,显示不同点的测量值,修改前面板的样式,调整程序的功能等。本VI程序可以作为一个子 VI被其他VI调用,与其他部分共同组成一个更复杂的VI程序,实现更加完善的测量功能。LabVIEW软件还能与matlab、C语言接口,通过 matlab和C语言程序加强数值分析处理能力。

光纤式电流感测技术是现代电流测量研究的热点,具有广泛的发展前景。在信息化要求不断提高的今天,将虚拟仪器应用到电流感测中是感测技术发展的趋势。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