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秦山核电站稳压器系统(6)

秦山核电站稳压器系统(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3 13:54:46   

 关键词:  秦山核电站 稳压器 系统

整定值是在化学和容积控制系统没有下泄流量和当功率负荷从0变到100%额定功率的条件下,使稳压器能承受一回路水容积的变化而计算确定的。

稳压器上装有四个水位测量线路(图35)

一个测量通道(012MN)是在冷态下标定,只适用于反应堆启动和停堆。它的测量结果被传送到控制室的控制台P9上,用指示仪441ID显示。其它的三个测量通道(007MN,008MN 及011MN )用于水位调节和反应堆保护。

对于某一个给定的功率负荷(它包括在零到额定功率Pn之间),调节系统计算出水位整定值Nref,并且用调节RCV系统上充流量的方法来保护水位在这一整定值。

如果水位超过整定值Nref,从(Nref+5%)开始,加热器投入运行,用以加热一部分冷水,并发出451AA“稳压器的水位比整定值大5%”白色报警信号。

稳压器水位大于70%时,称为高2报警,水位大于86%时,为高3报警信号,由反应堆保护系统发出的信号使反应堆紧急停堆。

如果水位低于整定值Nref,从(Nref -5%)开始,发出报警信号450AA “稳压器的水位比整定值小5%”。

稳压器水位降到14%,低2水位,发出白色报警信号447AA“稳压器低水位”,全部加热器切除关闭。

稳压器水位降到10%,低3水位时,发出白色报警信号,这时,下泄管线隔离阀(RCV002VP、003VP)以及下泄孔板隔离阀(RCV007、008和009VP)被关闭。

图1-34 稳压器水位整定值与一回路平均温度的关系

图1-35 稳压器水位调节原

五、 稳压器主要参数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